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2.29)

李金羽为何落选国家队?(2.29)

图文:网坛玉女库尔尼科娃“闪电定终身”(2.29)

中国在悉尼能否跻身奥运第一军团?(2.29)

德乙:谢晖“中国式假摔”征服柏林(2.29)



超霸杯:2000年3月4日将上演天地大冲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7:09 精品购物指南

  这是一场跨世纪的烟火。新千年中国第一个足球冠军将花落谁家?“双冠王”山东鲁能泰山队和辽宁抚顺队将于3月4日在上海虹口足球场狭路相逢,争夺“超霸杯”。

  已经夺得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的山东鲁能泰山队正在桑特拉奇的指挥下埋头苦练,力 争实现“三冠王”的伟业; 而在联赛中功亏一篑的辽宁抚顺队也想借即将进行的赛事,来证 明自己“无冕之王”的价值。届时,中央电视台以及山东、 辽宁、上海东方电视台将实况转 播这场精彩的“龙虎斗”

  泰山队:“三冠王”惟我独尊

  与辽宁队相比,山东鲁能队更成熟。他们的成熟首先在战术上。在桑特拉奇一个赛季的 调教下,由过去单调的长传 冲吊变得更注重整体。他们的前锋宿茂臻在泰山队这个整体里有 几分势不可挡的气势,加上新加盟的卡西亚诺,似乎优于辽 宁队的曲圣卿和代替受伤的张玉 宁上场的曲乐恒。

  在中场,山东队宋黎辉的作用也不可忽视。他与辽宁的李金羽比更成熟。两队的主教练 虽然张引年龄上并不输给桑 特拉奇,但是从执教经验上和临场指挥上似乎还有不到位的地 方,辽宁队战术上的不成熟导致他们仅仅靠快制胜,如果山东 队真和他们打阵地战,吃亏的 肯定是辽宁队。

  泰山队后防大将舒畅在预测超霸杯时说:“鲁能队跟辽宁队很熟悉,队员间关系也很不 错,实力相差无几,但我还 是看好山东队,去年两次交手山东队一胜一平,占据了心理上的 优势。”舒畅认为:“辽宁队的前锋不错,但是现在张玉宁 受了伤,就只有靠曲圣卿和李金羽, 他们的特点我们也了解;我们的锋线实力也不弱,宋黎辉、宿茂臻加上今年的卡西亚诺 ,我 们比他们更强。”谈到后防线时,舒畅认为:“在防守上我们队更好一点,我们去年失球最少 嘛。”

  辽宁队:“无冕之王”帽子要摘掉

  尽管去年辽小虎得了一个“无冕之王”的美称。但现在全队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夺得 超霸杯,把“无冕之王”变 成真正的冠军。

  毕竟“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记得去年底山东队拿下杯赛冠军成为“双冠王”,从而使辽 小虎赢得在超霸杯上与山 东再决雌雄的机会时,小将肇俊哲就曾说过:“我们就等着这个证 明自己的机会呢!”联赛最后时刻功亏一篑的遗憾让辽小 虎们刻骨铭心,对于他们来说,他 们非常需要用这项锦标来证明他们去年一年的努力和取得的不凡进步。

  在上个赛季的联赛记录中,辽宁队一负一平山东队,在决定命运的关头又输给了北京国 安,“流了血也流了泪”, 感到受了委屈。而队中的“国奥小将”在九强赛中受挫太深,受到 了媒体和球迷的攻击。可以推测,超霸杯上的辽宁队会急 于证明自己。但千万别急,因为往 往越急越坏事。

  辽宁队最让人欣赏的是那帮被打倒100次也不服输的年轻选手。他们的这鼓冲劲儿使辽 宁队在1999赛季创造 出了一个奇迹,从一个升班马打到了联赛第二,但离称王称霸毕竟还 差一步,这一步让山东队占了先,就是心态。

  辽军超霸杯阵容中,“三叉戟”中不见了身高马大的张玉宁,后防线上韩国名将崔英一 也已经不在队中。阵容不整 不利,将是张引的难言之瘾。

  在海埂春训后期,辽宁队想找山东队打场教学比赛,但都被桑特拉奇拒绝了。张引几乎 逢记者便说,国产教练的窘 境是自己造成的,如果山东队去年不拿冠军,也就不会有这么多 的外教涌入中国。而桑特拉奇预测今年甲A各队走势时,也 把辽宁队放在第六、七名的档次 上。

  去年联赛辽宁队屈居亚军,老张引一直忿忿不平,不时放出话来明确自己“不服桑特拉 奇”的态度。谈到超霸杯, 张引说:“超霸杯的意义非常重要,去年上海队战胜了大连队, 大连队便一蹶不振。超霸杯对队伍的士气、自信心都有影响 ,是成功与失败的分水岭。”

  去年泰山队和辽宁队的交锋,本称做“火星撞地球”。而今年的超霸杯,就无疑是“天 地大冲撞”了。冠军到底是谁,我们拭目以待。王彤


相关报道:超霸杯:辽鲁争霸鹿死谁手?冤家聚首悬念多
相关报道:鲁能:从差距中收获--宿茂臻谈赴南训练感受
相关报道:鲁能:赴南热身腿部受伤 李明将无缘超霸杯
相关报道:鲁能:外援奥兰多因病很难加盟泰山队
相关报道:鲁能: 新人有多少?外援有多能?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