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2.29)

李金羽为何落选国家队?(2.29)

图文:网坛玉女库尔尼科娃“闪电定终身”(2.29)

中国在悉尼能否跻身奥运第一军团?(2.29)

德乙:谢晖“中国式假摔”征服柏林(2.29)



徐根宝再次忠告米卢--不要挑花了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6:14 《足球》报

  尽管我已经忠告过米卢,但看了国家队新名单,我觉得米卢这位神奇教练也摆脱不了外籍教练来中国执教的老路。从 施拉普纳到霍顿,几乎都是一个模式,初到中国,不管球员实际能力如何,先挑一大批人进国家队再说,似乎中国足坛还有什 么宝贝没有被挖掘出来,还有什么希望之星能让他们眼睛一亮,还对发掘“新人”抱有侥幸心理。实际上,熟悉中国足球运动 员的还是我们这些中国的教练员,外籍教练在这一点上还要相信中国教练组,这几年里,中国球员中能进国家队的也就这么几 个。

  毫无疑问,宋黎辉是实力较强的一个。从去年联赛表现来看,他的进步明显,无论从身体素质还是拼抢作风上都较过 去有很大的改现。但在国家队中如何发挥他的作用,如何与其他队员配合还是个问题,还需要针对性的训练加以解决。赵昌宏 已经接近30岁了,说他是新人,因为他从未进入过国家队。1997年我执教松日队的时候,他在甲B的天津万科队。当时 也有人向我推荐过他,应该说这是一名很特点的队员,在中场还是有一定的组织能力的,近两年在甲A比赛也有过较好的表现 。不过我以为他的水平离国家队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至于李海强,我不了解,也就不便多说。

  米卢把他们选进国家队,自然有他的道理。不过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他自然会作出取舍的决定,与当年 的施大爷一样,要么用不上,要么半途送回原队,看看我说得对不对。

  如果说以上的三人还算是在想象之中的话,那辽宁队的李金羽落选确实有点出人意料。也许是国家队的前锋人数过多 ,也许是位置上与别人冲突了,不过从李金羽这一两年的情况来看,他在国家队、国奥队还是在辽宁队,也不论是在亚运会、 奥运会预选赛或者是甲A联赛上,他都有很好的发挥,尤其是在门前把握机会上。在国内的职业联赛场上,他和张玉宁、曲圣 卿所组成的辽宁队的锋线,是甲A各队的后卫线都为之头疼的。他不仅能够在门前积极抢点,巧妙施射,还能主动与队友配合 ,利用自己吸引对方的防守力量,为队友创造更好的射门机会。

  当然,如果对方重视李金羽,把他作为防守重点,由于他的身体还略显单薄,他的发挥就受到一定的限制;可如果对 方不太了解他,在防守上有所松动时,李金羽还是很有威胁的,对于这样有实力、有特点又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国家队应该积 极培养,帮助他尽快成熟起来。

  而这次米卢没有将李金羽选入国家队,这可能是错误的吧,最后,我想再次忠告米卢,中国的运动员就这么些,不要 再朝秦暮楚,就用这些人来做文章吧。


相关报道:直击米卢收买人心
相关报道:米卢清洗霍家军 本届国脚挑选内幕揭秘
相关报道:米卢要改写一段“矛盾史”
相关报道:米卢圈划国足名单背后的玄机
相关报道:米卢有个爱不释手的“破兜子”
相关报道:陈玉良:米卢选人很有眼光
相关报道:年维泗、徐根宝上电视 共同预测中日之战
相关报道:幽默 狡猾 锋芒--米卢与记者“交战”记
相关报道:不能照顾每个人的情绪--米卢说选队员“我做主”
相关报道:米卢还有一份 国家队“黑”名单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