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冠军杯前瞻:拉齐奥迈向三冠王(附比赛时间)(2.28)

甲A:赌桌上的中国足球(2.28)

中国足协公布国家队集训名单 李金羽落选(2.28)

世界杯预赛中国建议--主张赛会制 主场全归我(2.28)

奥运落选赛的“上签”能救中国男排吗?(2.28)



米卢同中国足球有个约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日 09:34 半岛晨报

  中国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昨天在北京表示,将尽力带领中国队进入世界杯决赛。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米卢说带领中国队进入2000年世界杯决赛圈是他的惟一目标,为实现 这一目标,米卢蒂将他在中国队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今年3月5日至10月1日,熟悉了解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在 这期间,中国队将不停地进行训练和比赛,而大量的中国球员将获得进入国家队的机会,但能否在国家队中站稳脚跟则要看自 己的实力和努力了;第二阶段,世界杯预选赛外围赛,中国队将确保进入下一阶段比赛;第三阶段,世界杯预选赛决赛,这将 是米卢率领中国队面临的最严峻考验。

  在这三个阶段中,米卢蒂诺维奇并没有将亚洲杯决赛算在里面,米卢说,所有的比赛都很重要,但如果分不清主 次,将一事无成。中国是最近15年中进步最快的国家,但中国足球的发展进步还需要一个过程,要循序渐进。

  米卢说:“根据我的经验,我要在一张图纸上画一份名单,而这张图纸上的每个位置上应该对应最好的球员。对 于国家队的人选,大家有各自的想法和建议,我也非常明白。我已经开始同中国足球界进行广泛的接触,在昆明,我看了甲B 球队,看了中青队,以后我还要这样。"为使大家更能理解他的意思,米卢端起一只装了半杯水的杯子,他说:“中国历史上 有很多圣人,那么,你说这只杯子是半满的还是半空的?"

  米卢认为纪律非常重要,他说,纪律是中国人的优点,但中国球员也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米卢说,我的球员 们在同那些高水平球队比赛的时候,想的应该是怎么学习。对于战术打法,他说“我赢一个球就够了"。米卢说,我可以同大 家约定,我将尽力带领中国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张洪骏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新闻发布会上米卢不肯谈战术
相关报道:不甘被动 米卢三问记者
相关报道:“哲人”米卢
相关报道:米卢纵论国家队
相关报道:米卢京城发重誓 2002年世界杯见
相关报道:世界杯预选赛米卢建议慎选主场
相关报道:米卢发布宣言:打入2002世界杯
相关报道:米卢新建议给足协出难题
相关报道:米卢正式升帐点兵 沈祥福进入教练组
相关报道:甲B:外援给谁都说不合适 米卢看过之后却叫好?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