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冠军杯前瞻:拉齐奥迈向三冠王(附比赛时间)(2.28)

甲A:赌桌上的中国足球(2.28)

中国足协公布国家队集训名单 李金羽落选(2.28)

世界杯预赛中国建议--主张赛会制 主场全归我(2.28)

奥运落选赛的“上签”能救中国男排吗?(2.28)



不甘被动 米卢三问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日 09:18 中国体育报

  2月29日下午3点,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在北京昆仑饭店十分友好地接待记者,之后在他的回答中又十 分狡猾地为提问的记者设下了圈套,其中三个问题惹人发笑。

  问题一:你认为我来中国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当米卢迎着电视台的照明灯和摄影记者的闪光灯走进新闻发布会场并来了一通开场白之后,北京一家报纸的记者首先 发问:

  请问米卢先生,国家队的名单是您还是中国足协圈定的?其中为什么没有表现很好的李和宋黎辉?

  米卢答:这个问题不该问。我作为主教练,最后是我决定的。我问你一个问题,我来中国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记者:对中国球员不太了解。

  米卢:不是,我面临的问题是,中国人都很热情,我每走一米就会有一个人对我说,这个人表现很好,应该进国家队 。

  问题二:中国队当亚洲冠军和进世界杯,哪个更好?

  一位电视台的记者又问米卢:刚才我听您的谈话中没有提到亚洲杯,我想问您,亚洲杯在您心中是什么位置?这个比 赛的成绩对您的帅位有没有影响?

  米卢:所有的比赛对我都非常重要。我们应该明白,我们的目标应该放得远一点,如果我只看到下一场比赛,那我将 一事无成。当我和中国足协签约之后,我们就有了一个约定,尽力使我们的球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我想问问这位记者,你认 为当亚洲冠军和进入世界杯哪个更重要?

  记者很不情愿地回答:打进世界杯是所有人的心愿,当然能够得到亚洲冠军更好。

  米卢:我也是这样想的!

  问题三:你认为这杯水是半满的还是半空的?

  来自郑州的一位记者提出了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中冲击世界杯都落空了,打进世界杯成了中国人 唯一的希望,请问米卢先生,您对中国队打入世界杯有多大把握?说句不好听的话,万一失败了,您在球迷和足球界人士面前 能承担什么责任?

  米卢:非常感谢你能提这个问题。对中国队打入世界杯我一直是有信心的。中国历史上有很多圣人,我想请教你一个 问题---

  说着,米卢从桌上拿起了半杯水继续问:你认为这杯水是半满的还是半空的?

  记者说不明白,没有回答。

  米卢说,我的意思是,如何看待这杯水,完全取决于人的主观意识。你可以说它是半满的,也可以说它是半空的。

  米卢继续问:如果世界上有这么一个国家,她在最近的15年中取得的进步最大,她是哪一个国家?

  郑州记者回答:我觉得是中国……

  米卢抢过话头:这就是我的答案!


相关报道:“哲人”米卢
相关报道:米卢纵论国家队
相关报道:米卢京城发重誓 2002年世界杯见
相关报道:世界杯预选赛米卢建议慎选主场
相关报道:米卢发布宣言:打入2002世界杯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