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鲁能:桑尼家乡受讥讽 领队下课生变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6:22 《球迷》报

  雪花飞舞,贝尔格莱德的气温降至零下2℃。顶风冒雪中,卡西亚诺的两粒入球使鲁能泰山2:0击败泽蒙队, 迎来了赴南热身以来的第二场胜利。但在卡西进球前,泽蒙队10号因对裁判不满被红牌逐出,这让当地舆论认为客队胜之不 武。

  上周,鲁能泰山还与南斯拉夫甲级队中下游水平的贝尔格莱德朱卡瑞斯队交手,结果0:2告负,桑特拉奇非常 恼怒。访南两周,衣锦回乡的桑特拉奇率队4战2胜2负,尽管桑特拉奇本人对当地媒体介绍说“泰山队不错”,但此后舆论 还是委婉、含蓄地批评泰山队“打法差了一些”。一位资深体育评论员甚至说“中国‘双冠王’的水平也就仅仅相当于南斯拉 夫甲级队最后几名或乙级队前几名的水平”。当然也有不少看过鲁能泰山比赛的南足球权威为桑特拉奇打圆场,“泰山队有许 多天才球员,身体条件、个人技术都不错,缺的只是足球意识。”

  春节后集中到现在,包括在广东清远与韩国富川SK队的两场热身,鲁能泰山踢了6场比赛,失球11个,桑特 拉奇认为,“这说明我们的后防有问题。如果今年的甲A联赛我们还像现在这样,那我们将无所作为。”对目前全队迟迟不能 进入状态,他说,“这很正常,通过不断的训练、比赛,我们将在联赛前调整到最好。”桑特拉奇认为目前鲁能泰山最需要解 决的问题是球员在场上要肯于开动脑筋,而队中又缺少有威望的核心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观摩了南斯拉夫甲级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与贝尔格莱德铁路队在联赛中的一场对决后,鲁能泰山 多数球员感到,所谓高水平的南斯拉夫甲级联赛与中国甲A相比也高不了多少,未见什么特别之处。但宿茂臻、李小鹏等球员 却认为,这恰恰说明中国足球与欧洲足球有着整体上的差距,这种差距不是通过一两场比赛就能发现的。“我们与欧洲足球的 差距其实主要是足球意识方面的差距,我们从小接触足球时的概念就是相对落后的,这使中国球员先天不足。我们必须把良好 的体能与良好的技战术水平注入到一个整体中,才能够发挥出更大的威力。”李小鹏说。

  通过两周来的训练、比赛,南斯拉夫人对足球的严谨、周密让鲁能泰山队大开眼界。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对抗热 身,小到双方的出场名单,大到消防车、救护车,每家俱乐部都准备得一应俱全。与朱卡瑞队的那场教学比赛,捡球员身着统 一服装站在固定位置,救护车及身披红十字标志的医务人员静候场外,虽然没有太多的观众,但保安人员依旧各就各位,严阵 以待。同样是踢教学比赛,赴南前,鲁能泰山在广东清远与韩国富川SK队过招,正是因为没有裁判员压阵,才不得不让双方 教练先后勉为其难,结果是各有所“偏”,不欢而散。

  鲁能泰山上周最大的新闻是领队邹新光赴南期间突然下课,并由桑特拉奇向教练组宣布,守门员教练曲刚“火线 ”升官,代理领队。邹新光职业化以来一直是泰山队的助理教练,年初殷铁生另投长春亚泰后才被俱乐部任命为新赛季的领队 ,至于下课的具体原因目前众说纷纭。

  加上邹新光,新赛季开始前,桑特拉奇周围已有皮维奇、殷铁生、李良石等先后“走人”或被调整,去年率队夺 得“双冠王”的教练班子成员现在已所剩无几,不知这对将今年的目标定为“创一流、争第一”的鲁能泰山来说,喜耶?忧耶 ?无为剑客   


相关报道:甲A:成熟能否战胜青春的躁动?--鲁能VS辽宁
相关报道:鲁能:“双冠王”蛰伏贝尔格莱德图谋超霸杯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转战南国 桑尼米卢备受赞扬
相关报道:甲A:鲁能辽宁职业联赛交锋史
相关报道:甲A:鲁能VS辽宁死磕超霸杯?

热点专栏 --> 甲A出国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