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试看明日之体坛 竟是谁家之天下(2.26)



甲A:成熟能否战胜青春的躁动?--鲁能VS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4:06 中国体育报

  这是一场跨世纪的烟火。3月4日,1999年足球的老账将会在上海结 算。联赛冠亚军山东鲁能泰山队和辽 宁队将在超霸杯上一决高低,谁是最 后的赢家将成为下周人们关注的焦点。

  与辽宁队相比,山东鲁能队更成熟。他们的成熟首先在战术上。在桑 德拉奇一个赛季的调教下,由过去单调的 长传冲吊变得更注重整体。他们 的前锋宿茂臻在山东队这个整体里有几分势不可挡的气势,加上新加盟的 奥兰多,似乎优 于辽宁队的曲圣卿和张玉宁,张玉宁一直传出伤病和与球 队不和的新闻,能否出战还是个未知数。

  在中场,山东队宋黎辉的作用也不可忽视。他与辽宁的李金羽比也更 成熟。而两队的主教练虽然张引年龄上并 不输给桑德拉奇,但是从执教经 验上和临场指挥上似乎还有不到位的地方---辽宁队战术上的不成熟导 致他们仅仅靠快 制胜,如果山东队真和他们打阵地战,吃亏的肯定是辽宁 队。

  辽宁队最让人欣赏的是那帮被打倒100次也不服输的年轻选手。他们的 这鼓冲劲儿使辽宁队在1999赛季 创造出了一个奇迹,从一个升班马打到了 联赛第二,但离称王称霸毕竟还差一步,这一步让山东队占了先,就是心 态。

  在上个赛季的联赛记录中,辽宁队一负一平山东队,在决定命运的关 头又输给了北京国安,“流了血也流了泪 ”,感到受了委屈。而队中的 “国奥小将”在九强赛中受挫太深,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攻击。可以推 测,超霸杯上的辽宁 队会急于证明自己,但是往往越急越坏事。

  反观山东鲁能泰山队,上个赛季的风头占尽成为双冠王,心态上应该 比辽宁队更平稳一些。但是他们远赴南斯 拉夫,异地训练比赛的成绩很不 理想,输多赢少,令主教练桑德拉奇很不满意。而且长途跋涉,回国后仅 仅一周的时间, 他们的状态能否适应超霸杯这样的比赛,难说。在这方 面,辽宁队却一直在广州训练,不仅少有旅途劳顿之苦,恐怕对超霸 杯的 比赛准备也更充分一些。

  但是即使这样,辽宁队的胜面仍不如山东队大,不管最后鹿死谁手, 我们期待的是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


相关报道:辽宁:三大因素困辽足 欲当“超霸”不容易
相关报道:鲁能:“双冠王”蛰伏贝尔格莱德图谋超霸杯
相关报道:甲A:姚戈担任辽宁新后腰 谢尔盖加盟海狮锋线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转战南国 桑尼米卢备受赞扬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我的老师是老外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