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江嘉良:预计中国女乒3-1胜中国台北捧杯(2.24)

中国足坛五大悬念--孙晓筠(2.24)

意甲联赛新格局 尤文图斯取代米兰王朝(2.24)

范志毅肯定参加中日对抗赛(2.24)

甲A:中国足球假球秘笈(2.24)



平安:老塔带队初见效 2-2逼平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6日 15:50 羊城晚报

  昨天上午,深圳平安科健队与南下广州集训的辽宁抚顺队在珠海市中心体育场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平安 队以2比2逼平实力强劲的辽宁队。

  比赛中,平安一改往日惧怕打法硬朗球队的毛病,在先输两球的劣势下,依靠下半时李玮峰、崔立志的两个入球 将比分扳平。

  从比赛看,经过近一个月的摸索,新任主教练塔瓦雷斯已经初步“揉捏”出平安队的主力阵容:后防线,盯人后 卫由李玮峰和新引进的巴西外援阿雷担任,从四川全兴转会来的外援哈吉踢拖后位置。至于左右两名后卫,目前只确定了右边 的谢峰,小将崔立志、袁琳以及新转会的于飞、姚立均是左后卫的有力竞争者。中间由范育红充当后腰,国脚彭伟国在队内的 主力地位基本确定,他和陈琛宇搭配的前卫线杀伤力不可小觑。据说由于彭伟国的体力问题,他将与老塔极为赏识的崔立志各 踢上下半场。前锋线存在的问题比较多,目前老塔安排李毅与保罗“一中一洋”在前面冲击,但是由于保罗年纪偏大,因此塔 瓦雷斯正在考虑将其拖后,让张军顶上。

  虽然塔瓦雷斯“入主”平安只有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但他已经开始对这支连续两年都在保组边缘苦苦挣扎的球队 ,进行类似“换血”般的改造工程。

  首先体现在训练方面。比起两个月前明显瘦了一圈的彭伟国曾告诉记者:“这里的训练太累了!”据了解,正在 珠海集训的平安队现在基本上是一天两练,每节训练课的时间为两小时。由于塔瓦雷斯的训练花样较多,注意将体能与技战术 相结合,尤其是强调进行带球的体能练习,所以队员普遍反映:训练强度很大。前任主教练车范根则是坚持把体能和技战术分 开,其体能训练手段也比较简单,一般就是让队员跑圈。

  其次是在防守上。车范根执教深圳平安时的思路是“进攻、进攻、再进攻”,在这种理论指导下,平安在上一赛 季的失球数达49个之多。塔瓦雷斯接手后,把解决防守问题放在首位。从平安队最近的训练内容看,老塔正在逐步培养队员 回防时的速度、意识等能力。

  据悉,现在除了新转会的于飞、姚立两人还没有和俱乐部签约外,其余所有队员包括三名外援保罗、哈吉、阿雷 都已经签了合同。于飞是因为还没有通过体测;姚立的问题比较麻烦,据说由于当初平安方面承诺的一些条件如今未兑现,他 现还在和俱乐部“讨价还价”。  王雁


相关报道:鲁能:鲁能泰山平安无事
相关报道:平安:塔瓦雷斯--我是甜心先生
相关报道:平安:塔瓦雷斯嗓子哑了
相关报道:平安:塔瓦雷斯怒斥“任人唯亲说”
相关报道:平安:广东足球为何衰落 塔瓦雷斯如是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