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赛:女团4强产生 中国遭遇韩国(2.23)

希尔顿篮球联赛半决赛 上海 八一旗开得胜(2.23)

解析甲A三大悬念 斗胆预测明天--明月彩云(2.23)

图文:拳王名模--“泳装出场”(2.23)

江嘉良:世乒赛中国球员胜在整体实力(2.23)



中国女足将帅一致认为--后防不稳仍是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15:17 体育参考

  为了备战今年的奥运会,中国女足今年排满了热身赛。23日晚在番禺中国女足迎来了热身赛的第一个对手,欧洲劲 旅俄罗斯队。结果中国队4比2获胜,比赛结束后记者在场边对马指导和部分国脚进行了采访。

  以下是中国队主教练马元安和一些主力队员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马元安:俄罗斯是一支水平较高的球队,世界杯打入了八强,这支球队曾经以4比0胜加拿大,5比0胜日本,中国 队在最佳时期也只胜过他们这么多球,所以说俄罗斯和中国是同一水平线的球队。世界杯0比2输给中国队是因为她们经验差 和天气太热,这次我们4比2胜俄罗斯,所进的四个球都有一定的偶然性,不过我对这场比赛还算比较满意。

  在比赛前我和队员强调了俄罗斯队的特点是带球和远射,要求队员按照自己的战术打,所以上半场在先失一球的情况 下队员依旧照我的战术打没有乱,这一点我很满意,但比赛也暴露出了两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第一是后卫线问题,俄罗斯所进的两个球都是反越位成功。我们的后卫对足球防守的越位认识不够,认为只要对手一 进攻就往上压,结果大家心不齐造成几次造越位失误。

  第二是中场组织进攻不佳,两个中前卫助攻不理想,所以造成下半场比赛开花多,结果少,直到下半场孙雯上场后才 好一些。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在奥运会之前我都不会启用什么新人,因为人都是看见眼前利益,没人会去拿奥运金牌冒险,我们 志在奥运。

  孙雯:这场比赛我打得还可以,下半场上场就两次机会就打进一球,自己状态不错。虽然俄罗斯是欧洲劲旅,世界八 强,但我对这个比分并不满意,我认为我们可以进更多的球,还有一点,这场比赛我们丢了两球,世界杯上我们没丢球,这说 明我们的后卫出现了问题,而且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俄罗斯虽是强队,但无论在整体配合还是个人技术方面比美国队都差很多,所以这场比赛并不代表什么,如果以这样 的后卫去跟美国队打可能又是凶多吉少。我们真正的敌人是美国队。

  温利蓉:对于这结果我比较满意,今天因为下了小雨,所以场地特别滑,影响了我们的水平发挥。今天后卫打得不好 ,因为整场比赛我们都在进攻,基本压在半场。所以后卫也全部压上,思想有些放松,盯人不紧,被俄罗斯打了几个反击,这 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李宇皓


相关报道:世界刺激精彩中国女足应当闯闯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备战计划确定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领导国际女子奥林匹克运动
相关报道:国际女足对抗首场 中国女足轻敌险胜俄罗斯
相关报道:备战奥运 中国女足明晚迎战俄罗斯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