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赛:女团4强产生 中国遭遇韩国(2.23)

国际女足对抗首场 中国女足轻敌险胜俄罗斯(2.23)

希尔顿篮球联赛半决赛 上海 八一旗开得胜(2.23)

解析甲A三大悬念 斗胆预测明天--明月彩云(2.23)

图文:拳王名模--“泳装出场”(2.23)



米卢是个外交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15:13 体育参考

  尽管新任国家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要到昆明的消息早已传开,但他却几乎是在保密的情况下于22日下午从上海飞赴 昆明的——只有几家新闻媒体的记者闻讯在机场等候他的到来。

  下午6时20分左右,米卢在所有旅客都走出后才独自一人出现在机场大厅,于前日下午抵达昆明的国家队的两名官 员立即把他带上车直奔海埂体育训练基地。

  刚到海埂时酷爱摄留美景的米卢为滇池之滨的海天相接,浑然一体的美景所打动,叫住司机,随即拿出小摄像机,美 美地拍了一番。记者追问,此行是否通过在中国各队执教的外籍教练的推荐,对几名在甲B表现出色的队员已经有所了解。米 卢对此也不否认,米卢说,自己要组织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只要队员有能力,不管是甲A或甲A的选手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当进入综合馆后,米卢远远地看见正在玩扑克牌的几位塞尔维亚小伙子,便兴奋地穿过记者群和这群小伙子聊了几分钟。当 晚还和甲B教头进行一次正式会谈。在座谈会上,米卢提议,组织在海埂集训的中方优秀球员和外援打两场比赛。但他的建议 遭到了几名中方教练的反对。中方理由是,在米卢所在的这几天里,组织球员打两场比赛太困难。首先是各队自己安排的训练 时间都比较紧张;其次是球员这一段时间又是训练,又是体测,已经够累了,再两天之内打两场比赛,恐怕吃不消。

  说要到甲B来看看的米卢蒂诺维奇,23日一大早就观看了八一队与五牛队的一场教学比赛,他一边看球,一边把自 己的感想用小录音机录下来。

  因为有米卢在一旁观战,八一和五牛两队的队员们都显得非常卖力,比赛的激烈程度不亚于一场正式的大战,因而两 队在上半场就出现了一些摩擦,下半时大概15分钟左右,双方的战争升级了——两队队员因争发一个边线球从口角突然变成 了拳脚相向,双方教头和队员一时间全涌进场地,制止声和谩骂声充斥了海埂基地的整个1号场地。事发地点正好在米卢的“ 鼻子前面”,他一边下意识地向后靠着,一边对着自己的小录音机讲了两句,然后对旁边的翻译说,球员应学会控制自己的情 绪,这很重要。

  23日上午,米卢还接受了记者们的专访,一向对记者都采取亲密合作的米卢,对记者的提问就像一个外交家般优雅 且“无懈可击”。在湛蓝的天空下,他始终笑着谈着一路走去。山光


相关报道:米卢“喉咙”发炎--翻译不力影响洋帅工作
相关报道:杨晨:米卢能给我多少分钟来体现自己的价值?
相关报道:米卢关心国少:“他们应多打比赛”
相关报道:米卢在海埂尽情表演
相关报道:甲B:米卢的建议 海埂将上演明星对抗赛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