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米卢沪上游 考察国家队上海训练比赛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3:20 新民体育报

  得知米卢蒂诺维奇将乘坐22日下午2时45分的飞机前往昆明观察甲B球员的消息的时候,已经是当日中午1 2点半了,于是匆匆跳上出租车向浦东新机场赶去。一路上还不巧遇上别的车发生车祸,警察命令所有的车都绕道行驶,不过 在得知我们是赶往机场采访米卢后,警察还是“潇洒”地将手一挥,让我们继续走原路前行。

  赶到国内出发室5号门的时候,米卢和送他的上海市足协专职副主席卢申刚从车上下来,米卢立刻被候机室门口 的几位眼尖的球迷围住了。米卢面带着他惯有的微笑,满足了所有向他索取签名的球迷的要求。

  从候机室门口到登机入口处的短短一段时间内,米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是米卢第二次来到上海这个东方大都 市。1977年,米卢曾经率领墨西哥队在上海打过国际友谊赛。据他回忆,当时比赛的地点就是现在新虹口足球场的旧址上 。米卢说,上海的变化实在太大了,他简直不认识在他眼前的这座全新的美丽城市了。

  米卢是在21日中午来到上海的,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考察上海训练、比赛的场地是否符合他心目中国家队集训 的要求。在21日刚下飞机后,米卢就马不停蹄地来到了上海体育场和虹口足球场,期间,米卢和上海的足球记者们见了面, 还在一块儿合了影。米卢说,上海的体育场的设施是一流的,完全符合他的要求。见多识广的米卢还表示,这里的体育设施和 他所见过的国外一流运动场相比也毫不逊色。

  3月15日,中国队将在东京与日本队进行米卢正式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两年前在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曾以2 比0击败过对手。虽然米卢以前曾经表示过,他并不看重这一场比赛的胜负,而着眼于整个带队过程的胜利。不过从米卢的实 际行动看,他还是非常重视这“头一炮”能否打响的。在来上海之前,米卢刚刚在澳门观看完了日本队的亚洲杯预选赛。问及 米卢对于日本队的看法,米卢评价道,日本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他们的战术打法很先进。不过当记者提及在罗马队效力 的中田英寿的时候,米卢并未表现出特殊的神情,他只是说他知道中田,但对其是否参加对中国队的比赛不得而知。

  对于中国队,米卢只是简单地表示自己对于球队的提高充满信心。他强调了速度在他执教思路中的重要地位,他 说优秀的球队都应具备这一特征。米卢以前还曾经表示过自己需要学习中文,以便加强交流,不过当记者问他中文学得如何时 ,米卢却笑言中文很难,而且他目前有许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米卢因为急着登机而加快了步伐,不过他还是没忘记拿着自己的相机拍下了候机厅内的一条模型巨龙,看来,米 卢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已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还用手中的微型摄像机将候机厅内景物都拍了下来。米卢说,浦东机场是他所 见过的最好的机场之一,而且风格上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进入登机口后,米卢也没忘了再一次回过头来挥手作别。

  随后,记者采访了卢申。卢申介绍说,米卢结束在昆明的考察后,将回到北京。他将于3月3日再次来到上海观 看本年度的“超霸杯”比赛,之后国家队从3月6日开始在上海集训。问及卢申对米卢的印象,他说,在短时间的接触下,他 感到在米卢身上有一种“平民化”的气质,虽然他是世界上的知名教练,但在接触过程中发现米卢待人接物毫无架子。尤其是 卢申想请米卢利用国家队在上海集训的时机给上海的青少年足球教练讲课,米卢痛快地一口应允了请求。卢申表示,上海市足 协要为米卢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因为米卢正式接手国家队的训练工作是从这里开始的。童 杰


相关报道:米卢海埂谈国家队 以亚洲杯预赛球员为主
相关报道:意识是第一位的--米卢提出组建国家队的设想
相关报道:要杨晨非米卢之意 但法兰克福恐不会放杨晨参赛
相关报道:“老江湖”米卢妙解体测题
相关报道:五牛:米卢大帅阅阵 陈亦明热情主动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