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处处有人“追” 孙雯活得“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3:19 新民体育报

  进餐有人围 漂流有人盯 玩耍有人追

  小时候的孙雯就喜欢运动。她不仅是班上的体育委员更是好几次校纪录的保持者,暑期寒假去游泳、溜泳,总是 她带着我,加上我个儿比较小,总给人她是姐姐我是妹妹的错觉。自从她进体校后,就开始一周回家一次,再后来进上海队、 国家队,回家的时间就越来越少。这么多年来我们却从没机会一起出去旅游过。孙雯去过世界上十几个国家,可就是没去过上 海周边的旅游胜地。1999年12月初,超霸杯结束后,她有了几天假期,孙雯的同学和我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外出旅游 了一次。

  这次旅游的计划安排得很周密,对路线的选择也动了些脑筋。当时,七月流火的日子刚过去不久,经过美利坚高 空拉练洗礼的孙雯,回国后是捧不完的鲜花、听不完的掌声,以及接受不完的采访、做不完的报告及上不完的节目,连我都觉 得累,更别提她了。此行就成了为她减压、彻底放松的大好时机。我们包了一部面包车出发,临行前还带了孙雯的一些照片以 防“不测”。

  那天天气很好,大家在车上一路有说有笑到了杭州。下了车孙雯特意戴上墨镜,拉高领子低下头一声不吭往饭店 里走,我们大家也一声不响鱼贯而入。即使如此还是被眼尖的游客认出,发出“那是孙雯”的惊呼声。我们全当没听见,直奔 四楼包厅。入了座总以为没事了,谁料,另外两桌的上海游客一眼就认出了孙雯。霎时间,游客呼啦一下全围在了我们桌前。 只见面前黑压压的一片,孙雯面前全是笔、纸和手。总算我们有备无患,拿出照片签名分发,怎奈僧多粥少,那照片像抢一样 一下子无影无踪了,对未拿到照片的只能在他们的本子上签上大名,最后孙雯是双手合十连连作揖致谢,总算过关。

  下午到天目山下漂流,大家上了竹筏顺流而下。12月的天在竹筏上,令我们这一群在钢筋水泥森林中生活惯的 人兴奋不已。孙雯好动的细胞又活跃了起来,一会儿拿起船桨划水,一会儿跑到竹筏前头吹风,把竹筏踩得吱吱直响,虽然寒 冷,却还故意让水漫上竹筏。这时的孙雯笑得“阳光灿烂”,极像一个大孩子,直到撑竹筏的汉子发出抗议:“再这样下去他 掌不了舵了!”才安静下来。有些游客盯着孙雯,嘀咕着:“她太像孙雯了!”我们一行人装聋作哑的功夫已臻炉火纯青之境 ,也就无人“轻举妄动”了。

  第二天一早到了大奇山。山中正起雾,带着雾气的大奇山两边全是幽幽翠竹,空气散发着清新的味道。走了一段 路后,大伙眼前一亮:那不是“长凤公园”的勇敢者道路吗?一下子,大伙浑身来劲,爬竹梯,钻竹洞,滑竹梯,过绳桥,荡 秋千,踩梅花桩,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孙雯似乎又回到了孩提时代。人渐渐多了起来,终于身边又传来了那是不是孙雯的议论 声。大家一合计,三十六计走为上,一拔腿,朝山顶前进。上山的路也全由那会摇晃的竹桥组成,每次只准过几个人。于是我 们分成了3组,孙雯在最前一组,几个居中,几个断后。以免有人赶上。尽管这样,还是有两个狂热的女球迷在我们后面紧追 不舍。还扬手直呼:“孙雯!我们是复旦的!”孙雯只好微笑着向她们点头致意。如此,一路走走停停,颇费周折。不知不觉 就到了下山时刻。

  这是次难得的出游。

  孙雯她看上去好轻松,没有场上的沉着,没有摔倒时紧皱的眉头,没有进球时的喜悦,也没有面对镜头时的稳重 ……想想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球星有矛盾的两个方面:荣誉越多,压力越大。当然没有球迷就没有了球市,也没有了球 星,但有太多热心球迷追着你,球星也觉得好累好累。这矛盾我看是永远无法调和的了。写到这儿我不由笑了起来。该有球迷 骂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吧。也对,孙雯若不是球星,我写的这文章谁登、谁看啊? 孙 倩 文


相关报道:孙雯:誓夺奥运冠军
相关报道:孙雯:我与贝肯鲍尔同桌
相关报道:就缺一块奥运金牌--访领奖归来的孙雯(2)
相关报道:手捧金球奖和金靴奖 孙雯载誉归故里
相关报道:各方谈孙雯获奖:实至名归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