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中国功夫5月设擂--再度对战美国拳击(2.22)

江嘉良:世乒赛中国负伤球员应无大碍(2.22)



甲A:“王涛事件”连锁反应在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09:56 长江日报

  王涛面临尴尬处境

  日前,北京各方面对王涛的不满情绪渐浓。

  北京一些主要媒体在王涛转会事件上大做文章,并将王涛承认在国安签署过某些文件称为“王涛招了”。他们还引经 据典,反复论证王涛归属国安的合法性。北京球迷也普遍认为,先前魏意民已经耍了国安一把,现在王涛再度上演当年一幕, 令他们难以接受。在他们眼中,王涛不讲信用,已经不再受到欢迎。

  北京球迷一向以挑剔、自大著称,不要说王涛这种情况,就连一度为他们所喜爱,后来又正常转会到外地球队的高峰 、邓乐军等人,重返工体比赛时也都被骂得一文不值。在这种抵触情绪下,王涛今后在北京的日子估计不会太好过,不知他是 否会成为漏洞百出的转会制度的又一个牺牲品?

  实德旧事重提要申思

  王涛转会官司的始作俑者实际上是上海申花俱乐部。正是由于已经被大连万达俱乐部(现实德俱乐部)摘牌的申思撤 回转会申请后,才引发出王涛、魏意民分别从北京国安俱乐部和重庆隆鑫俱乐部回到大连。

  据悉,大连实德俱乐部准备将申思转会的问题于近日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对此,远在澳大利亚的上海申花俱乐部副 总经理瞿郁明说,他已经听说中国足协将王涛判给北京国安俱乐部,但是实德俱乐部还没有与他就申思转会的问题联系,在没 有见到国内关于这件事情的报道的情况下,他不会发表什么意见。

  实德难有复议机会

  就中国足协有关王涛转会一事的裁决结果,大连实德俱乐部明确表态要向中国足协常务委员会申请复议。但据《中国 足球协会诉讼委员会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实德俱乐部很有可能得不到复议的机会。

  条例的第一章“总则”中有如下规定:

  第三条诉讼委员会处理纠纷案件除下列裁决外,实行一次裁决制度:

  (一)罚款10万元以上;

  (二)停赛或停止工作三年以上。

  对不服前款规定的裁决,可在收到裁决书之日起7日内向中国足协常务委员会申诉。

  据此,法律界专业人士认为,此处的“一次裁决制度”含义应为最终裁决。据此,实德应没有机会向中国足协常务委 员会提请复议了。但若中国足协可算是行政部门的话,实德可以向上级行政部门申诉或进行行政诉讼。

  国安要王涛快归队

  一度声称“要不回人就辞职”的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杨祖武昨天表示,“足协的判罚非常公正,国安俱乐部希望王涛 能够马上归队”。

  由于王涛目前正随实德队在西班牙集训,国安队也远在塞浦路斯,对此,杨祖武说,“我们希望王涛能尽快归队,他 最好能直接从西班牙赶到塞浦路斯同球队会合。”至于实德方面将要向足协申请复议,杨祖武说:“是否申请复议是他们的事 ,怎么判是足协的事,国安对此不做表态。”

  国安队主教练乔利奇曾一度打算制定以王涛为核心的全新战术,但现在事情一波三折,乔利奇是否还会维持初衷?杨 祖武说:“乔利奇以前是有过以王涛为核心的打算,我想他现在不会改变想法。”杨祖武同时表示,“我们不会因为这件事而 对王涛产生什么意见。王涛前段时间随国安训练时,国安的队员、教练和他相处得都非常好,王涛到这里会过得很愉快的。”

  隆鑫将放弃魏意民

  一直对魏意民突然不辞而别离开重庆隆鑫队而心存芥蒂的寰岛红岩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在获悉中国足协前天已将王 涛的归属判给国安之后,却出人意料地表示,寰岛已放弃了对魏意民的需要。

  在王涛最终被判给国安后,按照同一

  逻辑,与王涛在同一时间以同一理由被大连实德召回的魏意民似乎也应该被判给寰岛才对,否则足协就没有“一碗水 端平”,但据程鹏辉介绍,足协在将王涛判给国安时有一条重要的依据,即裁决国安俱乐部与王涛签订的《工作合同》有效。 而寰岛并没有与魏意民或实德俱乐部签订类似的相关协议。

  程鹏辉同时还透露,有关魏意民的仲裁问题,他近日还同远在韩国的李章洙进行过协商,而李章洙已相中尼日利亚国 家队的前锋,只是由于现在对方开出80万美元的价格太高,未作最后的敲定。因此,权衡再三,最后放弃了对魏意民归属的 努力。


相关报道:甲A:足协“避而不谈” 海狮表示“一分不给”
相关报道:实德:王涛还未到塞浦路斯
相关报道:实德:“王涛转会”--足协规定自相矛盾
相关报道:甲A:裁决虽定 王涛未动
相关报道:甲A:联赛在深圳开幕 郭富城将到场助兴(2)

热点专栏 --> 王涛转会纠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