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三任国足主教练 见了米卢“向后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07:34 球报

  海埂最近真是贵人多,苏永舜、戚务生、霍顿、米卢,两土两洋的四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竟然齐聚这里。有意思 的 是,尽管相距咫尺,但这四位国足主教练却未有正面接触。

  在米卢到达海埂之后,记者最想拍到的就是霍顿与米卢这前后两位主帅会面的镜头,但两天下来却让所有的记者失望 。22日傍晚,在米卢到达海埂之时,霍顿却已经提前返回了城内的驻地。23日上午,米卢一屁股坐在了八一队的训练场上 观看该队的练习赛,而此时霍顿则在11号场地带领浦东队训练。不知是不是巧合,当天下午,米卢巡视的重点仍放在了后面 的1——4号场地。霍顿则依旧带领浦东队在孤零零的11号场地上独自操练。

  霍顿曾在此前说过:“我和米卢彼此早就认识,如果见面也没什么不好。只不过,我不会就国家队的一些事宜跟他说 三道四的,这正如当年我从戚务生手中接过国家队教鞭时,他从未曾在我面前指手划脚过一样。因为我们都清楚,每个教练员 都有自己的用人标准,别人说多了会容易误导的。”他以此来回绝了“米卢和霍顿见面是完成关于国家队的工作交接”的说法 ,不管是谁都能看出,霍顿心中对与这位被中国人奉若神明的“传奇教练”的这次见面的真正意愿实在是不见也罢。

  双方能够偶遇的最好机会应该是当天中午。12点20分,米卢看完八一与五牛的比赛又回答完记者的提问走出训练 场时,恰巧霍顿也结束了训练收队走出。此时的米卢被一群久候在训练场门口的球迷团团围住,忙着满足应接不暇的合影、签 名要求,而霍顿则正背着大背包从一家售货部走出。有记者提醒霍顿,米卢就在眼前。霍顿显然早就发现了米卢,遗憾的是, 他只说了一句:“He is busy!”(他很忙)就径直走进了球员生活区,与米卢被前后簇拥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霍 顿孤单的身影满是寂寞。看的出,米卢没有看到霍顿,而霍顿带给记者的则是“尴尬”的感觉。朗朗晴空嵘嵘红日下,米卢与 霍顿的生平首会失之交臂,霍顿背着大包从米卢身前孤独地走过,那时,他们二人相距不过十几米远而已。

  四位主教练中的另一位戚务生,则一个人带领红塔队躲在离海埂基地不远处的红塔训练基地内闭门苦练。即使要与这 里的甲B球队打比赛,红塔也大多将这里的球队邀请到他们的基地中去,所以除非有意外发生,大戚与米卢不会有机会谋面。

  倒是资格最老的苏永舜指导在22日下午与米卢有过一次最近距离的碰面。当时米卢与一群南斯拉夫外援站在一起观 看广州太阳神队的训练,而苏老则与陈亦明坐在一旁观战。临近训练结束之时,米卢的翻译曾走到苏老身边与他低声交谈了几 句。但紧接着,大家盼望的海埂基地内最早与最新两届国家队教练握手的局面并未出现。米卢在观看完太阳神队训练之后,直 接走出了训练场。

  22日当晚,当记者问起米卢是否知道目前有四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起出现在海埂时,米卢稍稍沉吟了一下后回答 :“我知道,这很正常,我认为这只不过是一种巧合罢了。”本报特派记者 赵震 邱国栋 发自昆明海埂


相关报道:米卢海埂集思广益
相关报道:米卢“拥”美女海埂巡游 彭晓方大演“中国功夫”
相关报道:甲B:众教头座谈会 米卢大唱独角戏
相关报道:米卢真切感受海埂
相关报道:米卢:不会控制情绪的球员不是好球员
相关报道:米卢在海埂选拔国脚
相关报道:米卢在海埂 霍顿不会给任何所谓的“忠告”
相关报道:米卢:国家队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球队
相关报道:米卢为何上海埂?加强与中国教练的交流?
相关报道:米卢海埂侃侃而谈:世界杯才是最美好的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