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9日战况(2.19)

“天钩”贾巴尔如愿以偿当上快船水手(2.19)

中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国(2.19)

短讯:中国队获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冠军(2.19)

宿茂臻入选世界明星队 参加“世界和平足球赛”(2.19)



太阳神:集训不错 体测不好--罗杰里格斯快语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21:18 《足球》报

  广州太阳神队主教练巴西人罗杰里格斯机智健谈,有问必答,是个绝佳的采访对象。日前他在海埂基地内接受了 本报记者专访。

  ——您现在对中国甲B的情况了解多少?

  ——不太多。实际上我还没有机会了解。虽然12支球队都聚集在这里,但大家都在跑圈,包括我的球队也这样 。

  ——那您如何看待体测?

  ——在我长达30年的执教生涯里,我从未见过这种为体测而集训的方式。我简直不敢相信中国足协是这样子的 。我们是球队,我们需要的是训练;搞体测对职业球队而言完全是浪费时间,到这都两周了,我们只能为体测而不停跑圈,球 队的技战术训练却迟迟不能开始,而到20日体测结束后,我们距联赛开始已没有多少时间了。

  ——那您是否也不赞成全部球队搞集训?

  ——不是。集训本身是一个好主意,但体测却不是什么好事。大家都到同一个地方来,但却没时间练技战术,这 真是太糟糕了。在巴西,10年前就没有体测了。我觉得我们在这(海埂)所做的不是踢球本身,只是浪费时间。

  ——您认为哪种集训更适合中国球队呢?

  ——出国,到国外去集训。看一下中东国家的球队,他们总是经常出国集训。中国球队应该到足球强国如巴西、 英国和意大利等去学习,到每一个地方都有学习的机会。中国足球的一个大问题就在于此,没有变换,总是呆在一个地方。

  ——中国足球还存在什么问题?

  ——我不知道,但这种体测方式肯定是一大问题。1993年的时候,我看过中国队和伊拉克在世界杯外围赛的 比赛,当时中国队0∶1输了。但我记得中国队踢得不错。可是,几年过去了,我看到中国足球的水平并没有提高,从未进过 世界杯决赛圈,中国足球到底怎么了?看一看科威特,一个人口少得可怜的国家,但他们已打进两次奥运会和1次世界杯。我 认为,管理中国足球的人应该先学习足球,再去教别人。

  ——您现在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语言。翻译有时不大能了解足球术语。这样他就无法向队员解释清楚我的意思。我本人可以说葡萄牙语、西 班牙语、英语和一点儿意大利语、法语。我想,现在我恐怕又得学汉语了,但他们告诉我广东人不讲普通话,很麻烦(笑)。 看来,我的队员有必要学一些足球方面的短语,这样会方便许多。

  ——您对在中国的生活已经适应了吗?

  ——其实我们对中国一点儿不陌生。有很多中国人在巴西生活,在我家那幢楼里就有10户中国人,中国菜在那 也很受欢迎。我觉得广州是个非常好的城市,我下一步会把妻子接来。


相关报道:甲B:体测创新高 及格率93.4%
相关报道:甲B:体测酸甜苦辣咸
相关报道:甲B:体测12分钟跑 红桃K勇夺甲B“冠军”
相关报道:太阳神:罗杰里格斯口无遮拦谈徒弟老塔
相关报道:五牛:体测成绩欠佳 刘斌没过及格线
相关报道:甲B:海埂体测四种人
相关报道:甲B:昨日体测 历年来成绩最佳
相关报道:甲B:昨日首次体测 高峰谢育新未参加
相关报道:甲B:各队部分主力球员上午体测成绩
相关报道:红桃K:蔡晟什么时候通过体测 什么时候签订合同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