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9日战况(2.19)

“天钩”贾巴尔如愿以偿当上快船水手(2.19)

中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国(2.19)

短讯:中国队获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冠军(2.19)

宿茂臻入选世界明星队 参加“世界和平足球赛”(2.19)



辽宁:现状探析--黑马变成羔羊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5:18 体育参考

  最近有关辽宁队又出现了两个热点话题,一是辽足锋线上三叉戟之一张玉宁的因伤治病引起了人们的一度猜疑;另一 个则是突传辽足俱乐部总经理下野,取而代之是为人并不熟悉的钟晓哲。一些人士甚至据此分析,辽宁队新千年将威风不再, 老帅张引也将在其甲A职业教练生涯中唱着最后一支挽歌。

  有消息表明,一直在广东清远基地备战超霸杯的辽宁队昨日已移师广州,全队人员基本齐整,主教练张引心态也较平 和,在此之前,张引几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对超霸杯上的对手桑特拉奇露出了不服不岔的神色。他认为,山东鲁能队没什么 可怕的,两队鹿死谁手尚难舆论。桑特拉奇之所以像现在这么风光,都是人为给捧起来的。

  从张引的心态可以看出,在今年许多舆论对辽宁队不再看好的情况下,张引对自己的队伍仍是充满了信心。

  那么,去年险些演出凯泽斯劳滕神话的辽宁队,今年的走势究竟会如何呢?

  从辽宁队最近发生的两件事来看,可谓喜忧参半。第一,作为辽宁队中锋线杀手张玉宁最近出现的离队治伤情况,应 该看作是队里不甚团结的突出信号。据内部人士透露,张玉宁早年在张引所带的青少年队中,表现得并非突出,张引也长时间 让其打后卫。只是后来苏永舜前往辽宁带队时,才试着启用张玉宁打前锋。张玉宁踢前锋经过了杨玉敏带队时的磨合,直到铁 帅王洪礼带辽宁队时,张玉宁才大出风头,并凭此走进了霍顿的国家队。因此,张引本人对张玉宁踢前锋的重要性并不是由始 而来,而是对上述三位教练的一种继承。甚至对张玉宁打前锋的认识尚不如对从小就踢前锋的曲乐恒更为深刻。因此,在去年 底张玉宁闹了一场转会风波之后,老张引对这位弟子正在失去信任。

  辽宁队最近发生的俱乐部高层人士变动事件可谓是第二个新闻了。但经过记者深入了解,这并非是坏事,而且总经理 曹国俊也并没退位,只是让原来负责经营策划的副总钟晓哲常务一下。据悉,钟晓哲头脑十分机敏,特别是对市场开发上有一 套独特的见解,正在开发并很有可能上市的“古以有之”的辽酒的系列计划,已充分显示出了他的才能。曹国俊之所以把重任 交给他,完全可看作是俱乐部欲在去年盈利的基础上大搞经济建设的一个缩影。从这点来说,是好事。像辽宁队这样没有国企 做靠山的球队,不是很需要从市场上赚到钱吗?

  如果客观的看辽宁队,人们应该发现,辽宁队的实力照去年一点都没减弱。像后卫线上的李铁、肖战波、中场的肇俊 哲、朱楷、李尧,锋线上的三叉戟,几乎一个人都没少。尽管张玉宁可能真的有点情绪,但是一旦打起比赛来,这种情绪就会 自然化解。如果曲乐恒发挥出色,就更会给张玉宁施加压力,有了竞争机制只能是件好事。

  另外,发誓与洋教练抗衡到底的主教练张引至少目前尚没有什么可以责难之处,法布雷斯归队后,它们还是去年那支 生气勃勃的黑马队伍,况且抚顺市政府早在年前,就已明确表态,一定要花更大的气力、更多的资金支持辽宁队,因此,辽宁 队很可能还是去年那支队,曲圣卿、李金羽们很可能还是势不可挡。

  再过不久,辽宁队就要加山东鲁能进行超霸杯的比赛了。届时辽宁队的优劣我们将看出端倪。越山


相关报道:辽宁:李金羽随笔--我们给老爸张引敬酒
相关报道:海狮:章健的新理论 与辽宁抢夺市场
相关报道:辽宁:李尧--被米卢看上去很美
相关报道:辽宁:日程乱 阵容散 签约难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有可能参加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