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9日战况(2.19)

“天钩”贾巴尔如愿以偿当上快船水手(2.19)

中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国(2.19)

短讯:中国队获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冠军(2.19)

宿茂臻入选世界明星队 参加“世界和平足球赛”(2.19)



甲B:体测酸甜苦辣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4:07 中国体育报

  和甲A体测时大雪纷飞相比,海埂基地对待甲B球队的态度要好得多,20日进行的甲B首次12分钟跑测试是 在明媚的阳光中进行。?

  一场虚惊

  第一支出场测试的是武汉红桃K队,球队跑出不久就分成两个阵营,蔡晟和冯志刚处于第二阵营,这并不让人奇 怪,让人奇怪的是整支球队的奔跑能力看上去并不强。红桃K队是测试前最被看好的一支球队,但当结束枪响时,跑得最快的 一名球员也仅仅是在3190米的位置,只是主教练殷立华的脸上却露出了笑容。正当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第二支”参加 12分钟跑的球队出场,球员们仍然穿着红桃K队的队服,原来红桃K队参加体测的球员太多,被分成了两批,而场边的记者 又对红桃K队情况不太熟悉,所以才会产生疑问。第二批出场的红桃K球员才是殷立华手中的王牌,他们也果然不负众望,最 后有11名红桃K队球员通过了3300米免测线。?

  每米必争

  霍顿带领的上海浦东队是精神面貌看上去最好的一支球队,球员们脱下的红色外套被整整齐齐地摆成一行,测试 时他们的运动衫上又都套上一件黑色的网格马夹。不过浦东队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体测结束后,15号球员陆炜又和计成绩 的裁判员争论起来。原来陆炜认为自己的成绩是3090米,而裁判员则认为他有一段是在跑道内侧跑的,实际成绩应该是3 060米。其实这个成绩既不涉及到及格,也不涉及到免测,只是球员在高原上进行了艰苦的奔跑之后,觉得每一米都极为可 贵。?

  意料之外

  成都五牛队的主教练陈亦明在测试时稳坐钓鱼台,直到测试结束后才现身。陈亦明找来的两名重要内援中,彭晓 方通过了及格线,刘斌则未能达到3000米,与他同时未过及格线的还有为他领跑的球员和戴元璐。陈亦明对这个结果仍然 表示满意,他称这个成绩基本上和他的预期相同,刘斌本来就是体能困难户,不过他相信再经过一周的训练,刘斌肯定可以过 关。至于戴元璐未能过关则让陈亦明感到意外,因为戴元璐一直是队内的“长跑专业户”,是12分钟跑成绩最好的一位,陈 亦明分析这次可能是身体状态出了什么问题。?

  同舟共济

  外援是整个体测过程中一道奇特的风景,参加测试的外援在跑道上或者衔枚疾进,或者痛苦前行,或者咬牙坚持 ;场外的外援显得比他们还累,不仅不停地大声为同伴加油,而且还有些干脆一遍一遍地在场外的车道上反复领跑。这些外援 中有些从甲A集训时就已经在海埂,他们在苦苦寻觅能够留用他们的东家。在这个漫长而又艰苦的过程中,大家算是走到了一 起,每一个人的命运都关系到其他人的命运。当北京波导队的外援阿米尔最后一圈冲刺的时候,一名来自德国的外援突然冲上 了跑道,为阿米尔领跑,也许在这个瞬间,他感觉是自己在跑。

  运动类型

  也许现在经纪人对中国足球越来越了解,他们带来的外援在奔跑能力方面也有越来越强的趋势。在20日的12 分钟跑中,有几名成绩非常好的黑人外援看上去更像是长跑运动员,他们的腿非常细,跑步时重心高抬,很难相信是一名长期 踢足球的运动员。而教练们则反映,因为现在主要是看球员能不能过体能关,至于技术如何是下一步才会考虑的事。


相关报道:甲B:体测12分钟跑 红桃K勇夺甲B“冠军”
相关报道:甲B:进入战国时代 保级将更加激烈
相关报道:红桃K:殷立华要乱甲B
相关报道:五牛:体测成绩欠佳 刘斌没过及格线
相关报道:甲B:这里的世界真精彩--12分钟跑侧记

热点专栏 --> 海埂春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