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9日战况(2.19)

“天钩”贾巴尔如愿以偿当上快船水手(2.19)

中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国(2.19)

短讯:中国队获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冠军(2.19)

宿茂臻入选世界明星队 参加“世界和平足球赛”(2.19)



米卢心事多 在联赛中选将 在北京安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1:31 体育快报

  米卢蒂诺维奇度假完毕从美国回北京了!记者闻讯于17日下午赶到了他下榻的昆仑饭店恭候他。直到8点半左右, 一个熟悉的身影才走进酒店大门。老米还是一头乱蓬蓬的花白头发,身穿那件年初来和中国足协谈判时穿的棕色皮外套,依然 背着那个小小的摄像包。

  国家利益最重要

  米卢是15日从美国洛杉矶飞回北京的。回来后他一直“泡”在足协内和足协官员商量他的“飞行比赛”计划。50 多岁的老头忙了一天竟然没有一丝倦态。记者陪着他在酒店内散步,边走边聊。关于米卢的“飞行比赛计划”,他说这执行起 来确实困难重重。因为那些欧洲强队今年都要忙欧洲杯,很少有时间来教中国队怎么踢球。“即使这样我们也要将计划进行下 去,目前我们已经敲定了同日本队和南斯拉夫队的比赛,以后还会找到更多有实力的对手。”

  米卢说,他和足协现在需要互相理解和互相帮忙。“要他们安排国际比赛确实很难,你想中国队去年竟然没打一场国 际比赛。”每次说到这个问题,老米总要露出一种非常惊讶的神态,这次也不例外。

  “虽然他们在这方面经验不足,可都在非常尽力办理这些事情。但决定权不在他们手里,最关键的是要看那些欧洲球 队有没有时间陪我们比赛。”老米说到这里时愁眉紧锁。

  老米的“飞行比赛计划”对今年的联赛显然带来了冲击,目前中国足协只做出了联赛第一阶段的赛程,后面的赛程还 要根据国家队的训练比赛计划而定。

  “他们是在星期天举行比赛,而我们的时间又不和他们冲突,”老米为自己的计划狡辩,“所以这不会影响联赛。” 记者告诉他国内现在有很多人都认为他的计划将影响联赛的顺利进行,可能把联赛赛程冲得七零八落。“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 想法,若中国有100万个球迷,就会有100万个不同想法。”米卢说。“若要都照顾到每个人的想法,我们还能干成什么 事?国家的利益是第一位的,是最重要的。”说到这里他狡黠地一笑,说:“我是说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最重要,可没有说国家 队的利益比联赛的利益重要。”

  在联赛中选将

  老米已经观看过中国队的几场比赛,并带领他们训练过好几次,已经对队员有了一些了解。他说:“中国队员不错, 技术很好,速度也非常快,训练也都很卖力,惟一欠缺的就是比赛,别的什么都不缺。”米卢18日先飞广州,然后于下个星 期飞赴昆明海埂去观看那里甲B球队的训练,为自己物色队员。联赛开始后,他要认真观看比赛,选拔队员。“我要先粗线条 地选出30个人,然后从这30个人中再选18个人就是件比较容易的事情了。”什么样的队员最中老米的意呢?他说:“我 要头脑聪明灵活、有速度和技术意识不错的队员。其实,现在我已经知道国家队那些队员到底是什么样子了。”

  请淡泊胜负

  米卢希望人们不要过分渲染3月中旬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说这仅仅是他“飞行比赛”计划中的一场比赛而已。他 说:“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我们比赛的目的是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并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说:“你认为是2002 年世界杯预选赛重要还是对日本队的比赛重要?这次和日本队的比赛只是过程的一个部分,这个过程都是为了一个目的——世 界杯预选赛。”

  因此米卢认为,对类似与日本队这样的比赛,大家应该重视过程,而不要看重结果。他又举了自己带哥斯达黎加队时 候的例子,说当时哥斯达黎加队在友谊赛中一场未赢,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却发挥出色,历史上第一次拿到了决赛阶段的入场 券。在决赛阶段的比赛中,他们又赢得了两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奇迹般地打进了16强。

  米卢说,包括今年的亚洲杯比赛,国人也不应过分看重结果。“我要在这些比赛中挑选球员,组成将来参加2002 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国家队。到世界杯预选赛时,我们才应该看重结果。”

  想安个家

  米卢目前一直和在中国执教的南斯拉夫籍教练保持着联系。他说:“和桑特拉奇等我都接触过了,我们都是足球人士 ,都在为中国的足球事业工作,他们给了我很多建议。”

  现在中国足协正在为米卢安排翻译和助理教练,对此米卢没有太多苛求:“只要懂足球、能互相理解合作就行。”当 记者问他最后由谁来决定最终人选时,他风趣的说:“NORMALLY BORA DOES IT(正常情况下是由博拉 决定)。”目前国内出现了很多有关米卢的假新闻报道,对此米卢表示自己也没有办法。他说:“最重要的是知道我自己说过 什么,和没说过什么,别的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记者告诉米卢国内很多人都对他寄予厚望,渴望他能成为中国足球的“救世主”。他赶忙辩解说:“我只是球队的一 部分,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队员,只有他们才能给人们带来需要的东西。”

  米卢看上去神采奕奕,精神焕发。他说自己假期过得非常愉快,家人很好,朋友们也都很好。记者问他将在北京哪里 安家。他说:“我现在这不是还住在酒店里嘛。”话语里充满孤独的苍凉感。米卢在其教练生涯中,多数时间都在世界各地漂 泊,在酒店寄宿的时间要远远超过与家人一起度过的时间。他说:“我从昆明回来后,就在北京找套房子安家。我喜欢北京这 个地方,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到处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

  米卢对记者侃侃而谈,有问必答。最后他说:“我是个喜欢多做少说的人,我不喜欢对别人说话。对你们记者我也尽 量友好客气,BUT NOT ALWAYS (但并非每次都是这样)。”风耳


相关报道:辽宁:李尧--被米卢看上去很美
相关报道:李晓光谈米卢谈国家队 国家地方差距不大
相关报道:米卢 你看清日本队了吗?
相关报道:米卢推出“两论” 范志毅应是核心
相关报道:米卢澳门侦察日本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