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马拉多纳快死了?!(2.16)

图文:国际足联2月排名 中国飙升29位(2.16)

汤姆斯杯羽毛球赛 中国4-1击败泰国(2.16)

曼联门神指点江山 英国球员可真懒(2.16)

悉尼奥运会:万余人参赛争摘300枚金牌(2.16)



塔瓦雷斯:我当中国队主帅不要报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7:36 体坛周报

  当塔瓦雷斯来到定于3月3日播出的《五环夜话》录制现场时,他嘶哑的、几乎难以发声的嗓子,被主持人梁言称为 是“淘气”的结果。在节目中,老塔又语出惊人:只要给他机会,不给钱他也愿当中国队主教练。

  梁言:这几年你了解中国人了吗?

  塔瓦雷斯:我非常了解中国人,但中国人却不太理解我。

  梁言:你对中国人的了解是怎样的?

  塔瓦雷斯:借用你们中国的一句俗话可以形容———一个中国人是一条龙,一个日本人是一条虫;两个中国人便成了 两条虫,而两个日本人就成了一条龙。

  梁言:你的意思是,中国人一旦人多起来,就干不成事?那么足球恰恰是个集体项目,你为什么不去日本执教,而非 要留在中国呢?

  塔瓦雷斯:日本足球已经进入职业化,而中国足球尚处在初始阶段,所以我觉得我在中国的作用会比在日本大。

  梁言:你的意思是,你的能力只能执教初始阶段?

  塔瓦雷斯:起点低的时候,进步的难度自然会小一些。发展到一定高度,要想再进一步,难度就大了。我当然希望能 起更大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中国。

  梁言:我知道你刚到中国来的时候,薪金并不高。但听说你现在也渐渐在这方面有所要求了?

  塔瓦雷斯:完全不是这样。与外籍教练、甚至有些中国的大牌教练相比,我的收入比他们还要低。这一点,我的“头 儿”可以替我证明。

  顾凯(深圳平安俱乐部总经理):是这样的。与国内其他外籍教练相比,他的收入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在我们队内, 外籍球员比他拿的要多,但他比中方教练收入还是高一些。

  塔瓦雷斯:在我的生命中,上帝是第一位的,第二位就是足球,然后是我的家庭,再后面才是金钱。当初在松日队执 教时,我的工资很低。但经过我的努力,把松日队带进了前所未有的前5名之后,我得到了一笔可观的奖金。如果加上这些, 我的收入与在四川全兴队以及深圳平安队时才会差不多。

  梁言:你执教过三支中国球队,对中国球员有什么评价?

  塔瓦雷斯:非常懒惰!而且他们总是在想着自己,从来没有替俱乐部的利益考虑过。比如这两年,很多队员想留在甲 A,甚至上演了不少的闹剧。这些闹剧是我所不能接受的,我看得很清楚。也许今年我们还可以看到……

  梁言:我能理解你所指“闹剧”的含义,但我想知道如果今年你碰到类似情况,你会怎样?

  塔瓦雷斯:我想今年在平安队,是不会发生的。如果因此遇到管理层的压力,我会先把他(指顾凯)的头砍下来。

  梁言:在你执教过的15个国家里,有没有类似的“闹剧”出现?

  塔瓦雷斯:在非洲,这方面很厉害,也许他们今天就可以决定出2001年的冠军是谁。我不是在这方面指责中国, 世界上每个国家都存在这种问题。但我们必须通过一定的手段逐渐使这一问题得到解决。

  梁言:你带队的成绩很好,但为什么在离开松日队和全兴队时都与俱乐部搞得有些不愉快呢?

  塔瓦雷斯:我必须严正声明,我与那两家俱乐部的关系非常好。当年在松日时,我的工作合同到那年9月份到期,后 来续签了一个合同。根据这个合同,我应该在11月25日得到薪金,但松日俱乐部违反了合同。这纯粹是商务纠纷,我与松 日的老板还是很好的朋友。仅此而已,其余的都是新闻媒体炒作的杰作。

  梁言:你在四川时,曾与当地新闻界的关系搞得很紧张,你有没有尝试着改变自己的脾气?

  塔瓦雷斯:我对足球有着自己的理解,这不会因为任何因素而改变。新闻界可以有他们的观点,但我努力取得的成绩 不会被他们所抹煞。

  梁言:你曾经说你是中国足坛最好的教练,你现在还这样认为吗?毕竟,在外籍教练中,你的成绩比不过桑特拉奇。 对中国教练,你比不过张引。

  塔瓦雷斯:我不喜欢与别人相比,但我可以摆一些事实。松日队当年刚刚升上甲A,很多方面得不到保障。训练器械 缺乏,训练、比赛时我们甚至只有13名队员,如果有队员受伤,我几乎没有队员可替换。在四川,俱乐部方面存在着很多矛 盾,是我的努力让整个球队团结在一起。如果把桑特拉奇、张引放到松日、放到四川,会怎样?我无法想象。

  梁言:有人说,如果你的性格能有所改变,你甚至可以率领中国国家队。你认为米卢蒂诺维奇能够率中国队打入20 02世界杯吗?

  塔瓦雷斯:如果有这个机会,不给钱我都愿意干。我敢说,如果我是中国队的主教练,那么中国队的水平肯定要比现 在高很多。但世界杯也同样不会让我改变自己的追求。米卢是著名的教练,也许他可以排入世界前十名。但能不能打入世界杯 ,我看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现在他的训练计划,是我、桑特拉奇以及所有俱乐部教练都不会欢迎的。


相关报道:深圳:塔瓦雷斯珠海集训 涉嫌任人唯亲
相关报道:深圳:塔瓦雷斯--联赛为何要给国家队让路?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不是孩子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停止体测 别死要面子
相关报道:又一个塔瓦雷斯--太阳神总经理刘巍谈洋帅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