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导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斯拉夫联赛重燃战火 两支强队双双获胜(2.14)

范志毅:谢联更看重姚夏(2.14)

国际奥委会将推动奥运会血检程序(2.14)

《球迷》:渝沈之战疑点曝光 180万元下落不明(2.14)

马拉多纳被处以“世纪罚款”(2.14)



八一:龙年展望--我的眼里只有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6日 13:30 体坛导报

  九八年被四川队彭晓方一脚不经意的冷射打落甲B的八一队,憋了一肚子气想立即杀个回马枪,结果他们的勃勃雄心 换来的只是位居甲B中游的第五名。尽管有辽宁队的前车之鉴但八一队去年还是输在心态失衡。新的一年、新的主场、新的教 练,八一队有理由取得一个满意的结局,虽然流落甲B但今年的八一队与其说是虎落平阳还不如说是蓄势待发。各种迹象表明 今年是八一重返甲A的大好时机。        

  八一队主场貌换新颜

  八一队在新的一年里的头等大事就是选择新的主场,新乡——这个曾经被八一队视为冲A庆功地的城市,去年带给他 们的是一场场噩梦,在整个联赛中仅仅赢得了四场主场胜利与甲B的加佳、宏远这些“主场龙”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今年八一队移师柳州,这座曾给宏远带来好运的福地甚至赢得了众多甲A球队的青睐,九九年联赛宏远队主场取得了 八胜两平的优异成绩,相形之下八一队有苦难言,特别是去年九月十一日八一队状态回升挟“四连胜”的神勇希望在客场拿下 宏远,却事与愿违,在现场观众的山呼海啸声中以0:1败走龙城,当时八一队主教练周成贵赛后无奈也略带羡慕地说:“柳 州观众真是不错。”,即便是对辽宁队的一场热身比赛也坐了近一万名观众,今年柳州球市将再次被人们看好。

  八一队在往年联赛中“遇弱不强,遇强不弱”是其致命伤,从这一角度来说八一队告别新乡进驻柳州希冀热烈的主场 气氛能帮助球队克服这一软挡。龙城,这块风水宝地使八一队未战便占得了三分便宜。          

   兵强马壮待一搏

  八一队今年虽然有几名队员转会,但据八一体工大队李富胜介绍八一队年轻队员已经具备顶替转出球员的实力。

  原主力守门员已经转到了天津泰达,接替他的原国奥队替补门将李蕾蕾技术上完全不在江国门之下,他缺少的只是经 验,李蕾蕾曾在九八年的甲A赛场上顶替不能上场的江津打过几场联赛,表现不俗而崭露头角,所以大可不必为江津的离去而 “难过”。

  另外八一队各条线上均有明星领衔,潘毅、栾义军、肖坚、胡云峰正值当打之年,新队长隋东亮、黄勇也日渐成熟, 为了弥补球员经验不足的毛病,在转会市场上还买入了老将王涛,期待他在大局观和掌握节奏方面带领全队上一个台阶,增加 八一队升A的胜算。

  今年也是八一队近年来的最强阵容,堪称“豪华“,二月三日首次在“新主场”对辽宁队即取得胜利,比赛中八一队 排出了最强阵容,隋东亮、黄勇、李蕾蕾等星级球员均悉数上场,打得有声有色分别在第29、39、71分钟由徐宁、隋东 亮、潘毅三陷实力不俗的去年甲A亚军辽宁抚顺队城池,辽宁队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也说:“我很熟悉八一队这些球员,他们 很不错。”

  刚刚上任的主教练是曾经在大连队辅佐张宏根夺得首届职业联赛冠军的盖增君,经过几年联赛的锤炼,有着极为丰富 的作战经验,他的最大特点是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将队伍捏合成型。好马配好鞍,名将加名帅,今年的八一队将以其超人一等的 实力和咄咄逼人的气势傲视甲B诸侯。

          联赛赛程极为有利

  在新鲜出炉的甲B赛程表中,从对阵情况来看对八一队十分有利。

  八一队尽管首轮即是主场作战,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技术型球队广州太阳神队,首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不知根底的 遭遇战,但主场的优势会令八一队占得先机;余下的比赛中八一队分别迎战实力强劲的去年甲B殿军五牛、霍顿执教的浦东和 “准甲A”武汉红桃K,虽说难度不小,场场是硬仗,但其中只有对五牛为客场,另外两场皆为主场作战,因此八一队可一鼓 作气放手一搏,在与各强手的交锋中取得先手优势,在积分榜上排名靠前为冲A奠定基础。在打好开局的情况下,八一队紧接 着将连续在两个客场之间奔波,好在两个对手实力不强,一个是从乙级升上甲B的河南建业,另一个为资金短缺的江苏舜天。 在余下的比赛中,松日是块难啃的骨头但是主场作战也有望全取三分,至于对宏远则属于广西境内的“内战”,双方都毫无主 场优势只有看双方临场发挥了。

  所以整个上半赛季的安排对八一队来说也是得天独厚,八一队冲A可谓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相关报道:甲B:浪费早餐粮食 八一、浦东、建业被处罚
相关报道:龙城贺岁杯八一队3-2战胜辽宁
相关报道:八一辽宁龙城贺岁
相关报道:八一新年之旅不乐观
相关报道:八一新主帅踌躇满志 新主场蓄势开张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导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