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意甲21轮完场赛果(2.13)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3日战况(2.13)

中国篮球联赛1/4决赛第一场战报(2.13)

外援将毁灭中国足球--宝林居士(2.13)

英超:两个闯荡英伦的法国人(2.13)



深圳:塔瓦雷斯--联赛为何要给国家队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5日 10:26 《足球》报

  尽管在中国已是第三年,但我还是第一次感受中国的新年,我和我的巴西同乡和朋友一起度过这个节日,我喜欢南方 的花市、烟花、新年的气氛。

  在新年假期的时候,我收到了2000年甲级足球联赛的赛程安排表,但只是有第一循环的,因为中国足协也不知道 怎样安排第二循环的赛程。在这个表中,我们看到,四月份里,我们要打6场比赛,然后停顿两周,5月份的下半个月的15 天里,再进行4场比赛,然后我们不知道确切的下一循环的比赛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中间还有什么停顿。就去年的 赛程一样,在两周紧密地进行了4场比赛后,联赛停顿了七十多天,然后各队又为最后的三场比赛再工作,哪怕此时北方已是 冰天雪地。我不认为这样的安排是合理的。第一,联赛的连贯性、激烈性受到破坏,对球队、对观众都不好;第二,俱乐部的 工作受影响,没有第二循环的最后安排,俱乐部与教练、与球员的工作合同签到什么时间?工作计划怎么安排?如果说这样的 赛程安排是为了照顾国家队的训练,我觉得,只有联赛水平的提高,才有国家队水平的提高,因为国家队的队员都来自各个俱 乐部队,他们在俱乐部队的训练、比赛水平高了,代表国家队比赛时同样会有好的表现,同时,联赛是国家队教练发现、选择 队员的最好地方。对球迷也一样,每个人都希望看到连续的、激烈的、精彩的联赛。

  在巴西,球迷们更关心的是每个州进行的联赛,甚至胜于关心巴西国家队的比赛,很多优秀的球员也是在联赛中被发 现的。为什么总是联赛给国家队让路?这是能保证国家队取得好成绩的惟一方法吗?是不是国家队在大赛中出线了,就代表中 国足球水平提高了?我希望中国足协能照顾到俱乐部的利益,把联赛赛程安排得更合理一点,使联赛更有活力、更吸引人、更 为提高。

  现在各个甲A队为联赛做准备,很多队选择了到国外训练,这是明智的方法。球队能学到不同的、先进的训练方法, 与不同类型的、高水平的球队进行比赛,俱乐部能了解到国外先进俱乐部的管理和运作。我们平安队今天就要到中山集训了, 我将利用这段时间组合、调整球队,让球员之间的配合好一些,如果有机会,也会把球队带出去训练。总之,使联赛更精彩, 球队成绩更好,是我的新年愿望。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不是孩子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停止体测 别死要面子
相关报道:又一个塔瓦雷斯--太阳神总经理刘巍谈洋帅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打架纯属误会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被殴有下文 扬言告到国际足联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