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意甲21轮完场赛果(2.13)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3日战况(2.13)

中国篮球联赛1/4决赛第一场战报(2.13)

外援将毁灭中国足球--宝林居士(2.13)

英超:两个闯荡英伦的法国人(2.13)



米卢修正“中国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7:26 《球迷》报

  为了不使联赛受到更多干扰,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近日就国家队今年的集训安排提出了新的思路,即国内 比赛、国外比赛和国内训练三结合,并已得到中国足协的赞同。

  米卢蒂诺维奇接手国家队教鞭后曾提出,在10月亚洲杯赛前,国家队至少要打15场至20场高水平的比赛, 而且是每周要到欧洲比赛,这样就与今年联赛的安排发生了不小的冲突,中国足协的竞赛部门和米卢都在为此寻求解决的办法 。据了解,双方曾约定在广州四强赛期间进行协商,但不知什么原因米卢失约,以致今年联赛的赛程迟迟无法确定。

  米卢国家队多打比赛的思路提出后,在国内足坛也引起了不小的波动,许多教练提出自己的建议,米卢的老乡、 山东鲁能队教练桑特拉奇则更是为中国足协设计了一个新的联赛比赛赛程。

  面对自己计划与联赛的矛盾,米卢也一直在寻找解决的最佳方案,从越南亚洲杯小组预赛归来后,米卢因大雪没 有到昆明,而是直接到北京与中国足协的竞赛部门就国家队的安排等问题进行协商。

  据与米卢会谈的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郎效农介绍,双方谈得非常融洽,米卢没有提出更多的额外要求,就国家队 的训练安排,米卢提出了一个三结合的新思路,把国内比赛、国际比赛和集训结合起来,中国足协对此表示赞同。

  为了落实三结合的思路,米卢只要求中国足协在8月份为他让出一周的时间,并将中国足协原先计划为国家队备 战亚洲杯赛准备的时间缩短一周,给他10天的备战期即可。

  国内比赛,目前主要的是今年7月份的四国足球邀请赛,同时米卢和中国足协在尽量联系国际知名球队到中国比 赛。国际比赛,米卢计划在8月份,欧洲各国联赛的休战期,将国家队拉到欧洲集中打3至4场比赛。而原先每周到欧洲比赛 的计划,米卢同意改为两周去一趟欧洲。不过目前困扰米卢的是联系比赛的球队,因为他现在还没有一点目标。国内集训,米 卢并没有向中国足协提出时间上的要求,但估计,米卢会根据情况的变化,随时向中国足协要求搞一些短期的集训,以此来考 察队员。

  米卢将于明天提前回到中国,准备3月15日的中日足球对抗赛。因此选拔国家队的新队员,将是米卢当前工作 的重点,而国家队的教练班子,中国足协也在等待米卢回来后定夺,究竟是同意金志扬等人留任,还是接受中国足协提出的沈 祥福等人选。随着种种矛盾的解决,以及各项准备工作的就绪,中国足球的米卢时代将正式开始。 英聪


相关报道:“驯狮教练”内波姆不看好“神奇教练”米卢
相关报道:米卢升帐难点兵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剖析--特鲁西埃凭什么击败米卢
相关报道:对面的米卢看过来--是拿出真东西的时候了
相关报道:中国体育报致米卢的一封信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