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巴西足球游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0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凌霄报道:《巴西足球游记》的作者宋起龙是韩国足协国际部的课长,从去年11月末开始出差整整 一个月,考察了南美的两个国家和欧洲的四个国家,目的是了解各国青少年球员方面的硬件设施和现状,为韩国青少年进行足 球留学提供帮助,和他同行的是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之一的赵官燮丰生高中主教练,以及韩国足协发行的《足球家族》杂志的主 编和朝鲜日报的足球记者。宋起龙回国后在韩国BBS上发表了这篇巴西足球游记,因为文章内容比较多,将分几期发表。

  巴西足球游记(一)

  从汉城到巴西的圣保罗整整花了24个小时,虽然中途在洛杉矶休息了一个小时,但四个人并坐在一起,连翻身也是 困难重重,比严刑拷打更加难受。还好带着贝尔贝的小说上了飞机,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度过这难捱的24个小时。

  到达地球另一边的圣保罗机场,顿时感觉到了夏天的气息,巴西的夏天不象韩国的夏天那样又闷又热,虽然阳光毒辣 ,但微风轻佛,令人感到了丝丝惬意。

  巴西足球教室的赵南允和女职员安美贞在机场迎接了我们,巴西足球教室是专门负责提供巴西留学的公司,赵南允因 为处理事务一年中好几个月都呆在巴西。安美贞是巴西侨胞,在我们出差期间一直为我们做翻译,提供了不少方便。

  坐车到圣保罗市内的宾馆路上,高楼大厦不少,贫民区也是到处可见,而且象大部分第三世界国家的城市一样,圣保 罗的空气污染情况也比较严重。当汽车堵塞的时候,穿着褴褛的小孩子们伸手乞讨,让人感觉到了巴西的贫困。赵南允从一开 始就叮嘱我们,开着车如果遇到乞丐乞讨,或是卖东西的小孩,一定要把窗户关紧,因为说不定他们会拿枪口对着你,还说连 贝利也在不久前坐车遇上了强盗。圣保罗有时因为暴力一天死亡六十人,而且腐败现象严重,警察和暴力组织、毒贩们公然勾 搭在一起,报警也是无济于事,象这样遇上强盗只能自认倒霉。

  在宾馆放下行李后,直接去了圣保罗俱乐部,先要说明的是这次出差的行程安排的让人透不过气来,差点搞垮了我这 个本来就虚弱的身躯。圣保罗俱乐部的办公室位于圣保罗市内最大的体育场内,能容纳十万名的这座体育场是没见过巴塞罗那 努坎普体育场或米兰圣西罗体育场的我所见过的最大的体育场,因为一月份这里要举行世界俱乐部锦标赛,民工们正忙碌的进 行翻修工作。

  虽然草皮状态很不错,但体育场的内部设施却是破旧的连参观的我都觉得有些难堪。以后也会重复多次,就拿体育场 来评价巴西的足球环境,绝对是世界三流国家。我们参观了主席台和健身房等,设施破旧的真让人难以相信莱昂纳多或卡福, 德尼尔逊那样的世界最好的球员在这里进行过练习。

  青少年球员的宿舍就在俱乐部办公室的旁边,刚好中国云南红塔队的青少年球员在宿舍里进行休息。听说共有27名 中国青少年球员和圣保罗青少年队一起在训练,他们是98年二月开始留学巴西,因为效果不错,俱乐部决定要在这里练到2 001年。共有7名巴西教练负责这个队进行训练,而球员每个人一个月要交2,500美元的学费,这笔钱全部由红塔俱乐 部负担,球员们只要努力训练就可以。

  中国不是很富的国家,但连甲A也不是的甲B球队进行这样的投资,不免叫人有些羡慕,有些妒忌。

  但也可能是我个人的感觉,就是再喜欢足球,再想成为球星,在这种象七十年代韩国工厂宿舍的环境中继续生活,肯 定会患上思乡病,在幼小的心理上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

  圣保罗青少年队的主教练自我介绍说曾担任过横滨夫留吉尔斯队的主教练,但当我们在和俱乐部负责人会谈的时候, 这位教练忙着给我们倒水倒咖啡。

  后来听说巴西本来不注重这样的小节,而且足球教练员众多,仅那些成绩根本就难以跻身著名教练的行列。

  众所周知,巴西大部分俱乐部都有各年龄段的青少年队。一般10岁左右开始,10岁到18岁的青少年球员仅圣保 罗俱乐部就有二百多名。他们注重于基本技能和技术训练,小时候一概不做体能训练。12岁以下的球员一周只训练三次,每 次训练时间也只有短短的两个多小时,随着年龄的增加训练次数和时间也相应的增加。

  圣保罗俱乐部的负责人向我们炫耀说包括现国家队的守门员罗杰里奥和埃墨森等球员,圣保罗成年队的球员中有一半 都是俱乐部从小时候开始培养的球员。

  我问怎样选拔青少年球员,俱乐部回答说教练和球探走遍巴西各地,寻觅有培养前途的苗子,也从冲着圣保罗的名声 前来接受测试的球员中进行挑选。说这样来接受测试的小球员一年多达两万名左右,我们纳闷的问那究竟从中选拔多少名,事 务局长很不以为然的回答说大概在10名左右,引来了众人大笑。(待读)


相关报道:南美足联支持巴西申办世界杯
相关报道:布拉特阴晴不定 转而支持巴西申办2006世界杯
相关报道:巴塞罗那、巴西国家队“抢夺”里瓦尔多
相关报道:韩国国奥杀手申秉皓试训埃因霍温
相关报道:巴西瞄准奥运金牌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