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日本:亚洲杯名单公布 三出一入阵容缩水(2.10)

日足协要员云集 中日对抗赛势同考场(2.10)

特鲁西埃:我有信心击败中国队(2.10)

俞斌奋勇杀入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2.10)

大虫罗德曼:在小牛我有点象乔丹(2.10)



赛程之争 米卢让步心不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0:32 体坛周报

   2000年全国甲A联赛赛程终于在2月4日揭开了谜底。但联赛赛程出台的同时,也留下了诸多疑问,特别 是不见了下半年的赛程。

  甲A与甲B为何对调

  联赛赛程一公布,细心的人会发现,甲A第2轮联赛被安排在周六进行,甲B第2轮却被安排在周日进行。在海 埂春训期间,泰山队主教练桑特拉奇曾公开过有关今年联赛赛程安排的设想,其中就有将部分轮次的甲A与甲B联赛比赛日进 行对调,将甲A安排在周六,甲B安排在周日,以便为国家队集训比赛挤出一天时间。有意思的是,米卢从越南回到北京后, 在与足协竞赛部研究赛程时也提到了这一设想。竞赛部在充分考虑之后也同意了米卢的计划,但这是全年联赛中仅有的一次。 那么,这一设想是出自米卢还是出自桑特拉奇?有一点毫无疑问,即米卢与桑特拉奇不时通过电话沟通。  由于中央电视台 转播比赛的时间定在周日,而在周六中央台要直播自己参与主办的羽毛球、乒乓球比赛,根本就挪不出时间来转播足球。正因 为如此,第2轮北京国安队主场对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便被安排在周日进行,以便中央电视台进行直播。

  米卢“指手划脚”

  赛程公布前,米卢提出的多打比赛的计划使人想到了“一周双赛”的解决办法。但联赛公布之后仍是一周一赛。 表面看起来,米卢作出了让步,实际上却并非如此。  在公布的赛程中,5月7日的联赛将暂停一轮,改而安排足协杯赛第 一轮比赛,但这却遭到了米卢的反对。米卢在与足协商谈赛程安排时说得最多的话是:“你认为联赛重要还是国家队重要?联 赛重要还是足协杯赛重要?”在得到“还是联赛重要”的答复后,米卢多次对联赛赛程的制定问题指手划脚。在看过足协拿出 的联赛赛程安排计划后,米卢认为,国家队每个月集中两次,足协应该把足协杯赛安排在另外两周的周中进行,周末安排联赛 。而当中国足协要求他拿出他制定的国家队初步计划时,米卢却迟迟拿不出来,只是称自己想如何如何。米卢还口口声声称“ 国家队的集训不会冲击联赛”,但如果按米卢将多轮甲A联赛安排在周六进行的设想,实际上就已经对联赛造成了冲击。   当然中国足协也有其他方面的考虑。以足协杯赛为例,在去年足协杯赛结束后,国际管理集团与赞助商飞利浦集团的合同期满 ,飞利浦集团提出了续约可以考虑,但是否将比赛也安排在周末进行,以保证比赛的上座率。如果得不到这样的保证,飞利浦 将不再赞助足协杯赛。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足协杯赛将都安排在周末进行,而迟迟未能落实的足协杯赛冠名商不出意外 仍将是飞利浦。但如果把联赛安排到周中进行,同样会影响到联赛的上座率,俱乐部门票收入就得不到保证,这无疑会影响到 俱乐部的经济利益。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今年联赛只有三次一周双赛的情况,即上半年两次、下半年一次。  米卢不仅对 联赛赛程安排“指手划脚”,还对国家队比赛时对手的出场费等其他问题也指指点点。在整个谈判过程中,诸多原本根本就无 需米卢过问的问题,他甚至都越权“指点”,总是说中国足协应该怎么怎么办,但对国家队诸如何时有比赛、比赛对手是谁等 问题却只字不提。

  下半年赛程难产

  职业联赛6年多来,除了1997年的联赛由于受世界杯预选赛的影响没有在年初公布赛程外,今年是第二次出 现只公布上半年赛程的情况。那么下半年联赛赛程缘何难产呢?  据悉,下半年甲B联赛将肯定于6月10日开始,11日 开始甲A第14轮角逐,9月30日将进行甲B最后一轮联赛,甲A联赛在10月1日结束。期间出现两次停赛情况,一次肯 定在8月份,另一次难有定论,这正是导致下半年赛程没有公布的主要原因。承包国家级球队的ISL公司原计划将第二届“ 中国之队”四国赛安排在7月上旬进行,但由于欧洲各国届时正处于歇暑期,一旦应邀来华作赛,根本就无法保证所有球员都 出场。于是ISL又提出把比赛安排在9月份上旬进行,并建议足协在7月份和9月份都留出时间以便随时安排。但时间有限 ,除非增加一周双赛的次数,否则就难以腾出时间安排比赛。在这种情况下,足协暂缓公布下半年赛程,让ISL有时间确定 承办比赛的具体时间。在2月底之前,下半年赛程将公布于众。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将至 米卢拟后天返华
相关报道:甲A甲B赛程定 米卢“飞行集训”计划过关
相关报道:米卢结束休假提前回华
相关报道:离米卢最近的人叙说多面米卢的故事
相关报道:米卢中旬返华正式掌印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