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男篮联赛预赛最终排名(2.2)

图文:路易威登帆船赛 美国一号赢了9秒(2.2)

NBA:罗德曼加盟小牛要换纹身(2.2)

贝克汉姆与维多利亚--世纪末的童话(2.2)

图文:伊朗国脚巴盖里转会阿联酋纳赛尔队(2.2)



米卢与足协敲定联赛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4日 17:51 体坛周报

  2月1日,米卢蒂诺维奇与中国足协坐到一起,而且今年联赛的赛程也有了一个明确的说法。不出意外,中国足协竞 赛部将在春节前向外界公布。

  从越南回广州后,米卢计划在1月30日当天直接飞赴海埂,于31日与众多甲A教练协商有关事宜,然后根据足协 的要求于2月1日从昆明飞回北京,与足协有关部门作进一步协商。但由于昆明突遭大雪袭击,1月31日中午米卢便取消海 埂之行,直接从广州返回北京。2月1日下午,米卢到中国足协与国管部负责人一起会晤了竞赛部有关领导,商讨国家队计划 和联赛赛程事宜。由于此前米卢只是表示国家队将进行飞行集训,但对“飞行集训”的具体内容一直密而不透,直至与足协竞 赛部会谈时,米卢才大致透露了其意向。

  米卢提出的国家队集训初步设想是:联赛应该和以往一样,一周一赛。在联赛开始后,国家队将每隔两周集训一次, 时间一般在3天左右即周一至周三,周四则让队员回俱乐部准备周末的联赛。集训期间,国家队并不是每次都要求必须安排一 场国际比赛,而是训练和比赛兼顾,而且将训练全部安排在国内进行,打比赛则根据实际情况在国内或赴海外。米卢在提出这 一计划时,甚至还拿出了国内航班与国际航班的时间表,以说明自己的计划是可行的。

  而中国足协竞赛部原先的打算是:由于今年的亚洲杯赛从10月12日开始,为吸取以往的教训,准备在亚洲杯赛开 始前安排完全部26轮联赛。在3月19日至9月24日之间的28个周日中,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各安排一次一周双赛,空出 4个周日让国家队到海外去打比赛,国家队赴外比赛每次都有两周的时间。应该说,米卢的计划在本质上与竞赛部的打算没有 任何冲突。唯一需要微调的是,米卢提出在亚洲杯赛开始之前,准备期只要有10天的时间就足矣,所以在10月1日竞赛部 还能安排一轮联赛。2月2日上午,竞赛部已经将初步定出的联赛赛程表交到了米卢手中,如果米卢没有异议,竞赛部将上报 足协领导,一旦通过就将正式对外宣布。

  今年联赛和足协杯赛大致安排如下:甲B联赛将在3月18日开始、9月30日结束,期间全部采用一周一赛方式。 甲A联赛在3月19日开始,10月1日结束,期间将出现2至3次一周双赛的情况,空出4至5个周日,由国家队安排集训 。目前已肯定的是7月9日的联赛将暂停,国家队从7月3日起集中,准备第二届中国之队四国赛。

  其他联赛暂停时间需由米卢提出,因为国家队安排比赛的对手、时间等还有待进一步落实。足协杯赛的前两轮比赛将 安排在亚洲杯赛前的两个周日进行,采用单淘汰赛制。八强产生之后,将在亚洲杯赛结束后捉对厮杀,每周日进行一个回合的 角逐,直至11月底决出冠军。至于超霸杯赛,仍将安排在2001年新赛季开始之前进行。



相关报道:2000年全国足球甲A联赛竞赛日程表
相关报道:2000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竞赛日程表
相关报道:为了协助米卢工作 翻译下岗
相关报道:米卢--守望的玉米人
相关报道:米卢飞行计划定盘联赛赛程呼之欲出
相关报道:足协与米卢就国内联赛赛程问题达成共识
相关报道:米卢握着特鲁西埃饭碗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