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欢欢喜喜又一冬--意甲冬季转会落幕(2.1)

中国围棋天元赛 董彦取得挑战资格(2.1)

图文:英超教练都是教唆犯?!(2.1)

福格森:在6万双眼睛前揍裁判怎可能?(2.1)

图文:北京申办2008奥运会徽、口号确定(2.1)



上海申花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后全新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上海通讯员王游报道:在新世纪的第一个龙年新年,备受关注的上海申花足球通过资产重组翻开了企发展史上崭 新的一页。今天下午,新组建的上海申花股份有限公司在申花足球总会举行了揭牌仪式。上海市副市长周幕尧出席了仪式并为 新公司揭牌。

  这是继93年之后,上海在足球领域中推出的又一次重大改革。它将使申花足球真正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行运 作,通过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在实行科学决策、提高竞技水平、加强球队管理和发展相关产业等方面实现全面进步,为上海 体育产业化创造新的经验。

  上海足球在全国拥有重要的影响,足球事业改革也颇引人注目。1993年,上海申花(集团)公司建立了上海申花 足球俱乐部,迈出了上海足球事业走向市场化、社会化的第一步。上海申花足球在中国足坛屡创佳绩,于95年夺取联赛冠军 ,并连续获得联赛亚军、足协杯赛冠亚军。在竞技场外,申花俱乐部也形成了一定的资产规模,其经营业绩在全国各甲A俱乐 部中是比较好的。但在近年的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俱乐部按照企业化运作存在差距,原有的企业出钱“养”球队的简单模 式已不能适应新的发展需要。

  为了进一步发展上海的足球事业,实现足球市场化运作,推动上海体育产业的形成,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有关方面着 手对申花足球进行改革,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使本次重组与93年的改革具有显著的不同。

  据了解,上海申花的改革首先进行了资产重组,形成了多元投资体制。新组建的上海申花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由上海新 世界(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巴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久事公司、上海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 司、上海华生化工有限公司、上海新高潮公司等7大公司参股。这些有着显著业绩的企业的加盟不仅给申花注入资金,也带来 了投资理念和管理的经验。

  新的上海申花股份公司将根据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严格的法人治理结构,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 此外,董事会还邀请有关专家组成了决策咨询委员会。由董事会委派的俱乐部总经理具体负责球队的队伍建设、日常管理、技 战术风格确定和比赛等,专家组成的技术指导委员会将协助总经理完成上述工作。这些措施的制定,将使公司的决策和管理更 加科学和规范有效。

  经过重新组建的上海申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由董事会选举陈希安担任,副董事长为王力群,郁知非担任新申花的总 经理。


相关报道:上海申花队霍智宇:我要抓住机会
相关报道:大连实德被上海申花“涮”了
相关报道:广州松日VS上海申花 松日也有降级之忧
相关报道:没有成耀东的日子--上海申花疲态新解
相关报道:上海申花队主场3-1战胜武汉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