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归去来兮--访王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22:04 精品购物指南

  日前,中国足协在国安俱乐部与前卫寰岛俱乐部的强烈抗 议下,将已回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小王涛和魏意民又判给了 摘他们牌的俱乐部。记者元月27 日在基地采访了正在跑圈的小王涛。

  国安队给我印象不错

  据王涛说,自己回大连是由于“家中有难以克服的困难”,迫不得已,自己并不是不想 在国安队效力。相反,通过 这几年的联赛,国安俱乐部还是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认 为国安是一个比较正规的俱乐部,在国内也一直是一个强队 ,给我的印象不错。

  同时,他坦言,由于俱乐部换了外籍教练,又由于自己这一段时间一直忙于跑圈,没有 与国安队一起进行过技战术 训练,所以现在对国安队的打法并不是很了解。他说:“国安队 前两年的风格是一支打得很快的球队,两个边路打得很活, 而且反击打得很快,在国内是一 支很有特点的球队。但我现在更看好我队中的这拨年轻队员,我认为,这些年轻队员无论从 身体方面还是从速度方面都比前两届国安队强,他们本身的素质较高。”

  对于国安队聘请的第一位洋教练,王涛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说:“乔利奇是一个高 水平的教练,他非常注重一 些细节方面的东西,而这些细节又正是我们过去所没注意或是难 以改掉的陋习。通过他的调教和纠正,使大家得到了很大的 收获。我相信,随着联赛的进行, 他所强调的这些东西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俱乐部聘请外教的目的便是希望把他们先 进 的训练思想和战术方法带给我们。”

  面对判罚很无奈

  “乔利奇多次公开表示比较欣赏你,在国安队效力,你有信心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吗?”

  “怎么说呢,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如果真在国安队效力的话,我只有尽快地融合到这 支队伍中。我希望磨合的时 间越短越好。但现在一切都不好说,我的本意是想留在大连,但 足协却把我判给了国安,我只能‘听天命’了。”

  “那你当初为什么提出转会申请呢?”

  “我当时只想换个环境,这样对自己也是一个挑战。”

  谈到对现行的摘牌制和足协制定的转会制度,王涛似乎有一肚子的话要说。“我认为, 中国足协应引进运动员经纪 人制,这样大家都有法可依,也能更好地保护运动员的利益和各 方的利益。现在运动员太被动,只能被别人挑来踢去……”

  与王涛聊了大约十来分钟,他又转身围着跑道慢慢地跑圈。他说,只有等我体测过关后, 所有事情才能有一个大致 的眉目,现在说什么都为时过早。记者本想问他今年到底想在国安 效力还是在大连,王涛也没做正面回答。另据国安队队员 反映,自从足协将王涛判给国安队 后,他近两天并没与国安队一起训练、生活。

  黑白分明

  一群又白又高又壮,身穿白衣服的人,与一群又黑又矮又瘦的穿红衣服的人,在一个绿 色的背景下,追逐着一个黑 白相间的皮球。这是1月29日中国足球队在越南胡志明市与越 南队比赛时,你第一眼看到的场景。

  但是你如果仔细看一会儿,你就会发现,那群又白又高又壮又身穿白衣服的人,显得很 笨拙,而那些又黑又矮又瘦 又穿红衣服的人却异常灵活,不但有一些禁区内和禁区外的绝妙 配合,而且还能入“白衣队”如无人之境,要不是“白衣队 ”腿粗、脚硬,最后绝对不会是 “白衣队”2比0胜。

  对于越南人的黑瘦我有最直接的感觉。去年5月份我去越南采访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 不但见到了越南人,而且回 来后同事都说我被晒得也像越南人了。照照镜子,果然脸色与牙 齿黑白分明。

  但是越南人对足球的喜爱也给我直观的感受,海滩上,田野里,衣衫不整的孩子们疯狂 追逐着足球的场景,同样给 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年前的“十强赛”小组赛,当戚务生说“越南足球很可怕”的时候,你会认为那是戚 务生逗你玩呢;去年奥运会 小组赛时,当听到“越南足球很可怕”时,也只是杞人忧天;而 现在的亚洲杯预选赛,无论是场上的球员,还是电视机前的 球迷,却是真真实实地“感受到” 了“越南足球很可怕”。

  我甚至有了这样的想法,如果中国队的身体与越南队的技术和配合融合在一起,是不是 就能成为“亚洲一流”了。

  看过这场黑白分明的比赛,作为一名在足球圈混了几年的记者,更加“黑白不分”了。

  米卢,今后你任重道远啊! 刘铭王彤


相关报道:实德:足协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石雪清坚决说不
相关报道: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有望失而复得
相关报道:国安:官司判了 小王涛终究归属国安(2)
相关报道:甲A:足协裁定王涛归国安

热点专栏 --> 王涛转会纠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