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米卢的“骚扰”和“反骚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8:43 《足球》报

   我坚信米卢是个在哪里都会活得很滋润的人,他成天乐呵呵的,似乎有着无穷无尽的精力去骚扰别人和被人骚扰。

  黄包车的享受

  在胡志明市的大街小巷上遍布着数不清的“黄包车”,那是把脚踏三轮车的前面改装成一个坐人的破烂包厢,就是这 种带你满街跑只需一美元却无人问津的破车,却让米卢兴致盎然。

  很多个中午,米卢会叫上翻译一起去宾馆外面购物,摩托车不坐,的士不坐,偏偏就坐这种很有东方特色的玩意。

  那天大中午,我正在街边欣赏一辆很酷的军用吉普,那是一部成天停在街边不用的,装有防弹沙袋、军用天线,上面 还栖着一只鹰的军用吉普,一抬头就看见米卢急匆匆从宾馆出来,二话不说径直走向一架“黄包车”。车夫似乎已经和他有某 种默契,一不谈价,二不问路,埋头就往前踩。我们的米卢半躺在上面,在正午的阳光下很惬意地晃荡着腿,观赏着两边的风 景。这是一个很会享受的人,而且对很多东西充满了兴趣。

  19个球的纪念

  中越之战的赛前训练,米卢别出心裁搞了个小活动。

  他忙忙碌碌和翻译、金志扬、李晓光等人一起抢来19个球,在球门前认真地摆起来,在旁观者以为他要搞什么特别 训练的时候,他说要摆一个数字“19”,用来拍照纪念19∶0的新纪录。

  他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支使得翻译老钟团团转,然后拿过一旁记者的相机,把全队召集到“19”后面合影。可是 大家围拢来一看,全部摇头说一点不像“19”,除非在飞机上俯拍,米卢一概不理,还要求队员们表现好一点,于是大伙不 但表情活泼,还一致咧嘴大声干叫。

  做这一切时,你有必要注意到米卢的细心,看到一旁金志扬似乎对这“小儿科”不感兴趣,他马上举起相机让“金” 过来也拍一张。无论面对多少人,米卢似乎天生就是一个控制局面的人。

  “招蜂引蝶”

  大概全世界喜欢足球的地方都会知道米卢这个人。米卢自己不会不知道这一点,所以这让他看起来像个“大众情人” 。

  不但是球迷,越南队队员有时也会等在宾馆门口,候着米卢出来合影,对此,米卢是有求必应,而且雷打不动慈祥、 温和的笑容。这对他只怕是太过平常的事情,甚至于有时候人不犯他,他自犯人。

  这天中国队去训练时正碰上菲律宾结束训练,米卢大步走近与笑咪咪的菲律宾队主教练打着招呼,突然低头发现一名 菲律宾球员坐在草地上休息,于是童心大起。只见米卢一招手让人给他传个球过来,啪地一脚就把球踢向这名球员。受到骚扰 的休息者很快明白过来米卢是在拿他伸开的两腿当球门踢,于是老老实实地向这位世界名帅敞开门户,两腿分开一动都不敢动 。但这球可不能让他射出来,看米卢踢球的力量,万一被射入球门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那名可怜的球员在接下来的时间只好奉陪米卢玩游戏,他一只手像摆任意球人墙一样护紧关键部位,一只手不断拨打 射过来的球。米卢饶有兴致地站在他对面不厌其烦地反复了十几次,直到那名球员折腾得左支右挡、满地乱爬才罢休。这家伙 ,好像谁都会给他面子。

  成为别人的目标

  别看米卢折腾别人,他一样有被别人纠缠得够呛的时候。

  这天晚上,米卢想到马路对面的酒吧里找点东西吃,可他没想到短短几十米的路让他费尽周折。他刚刚走到路中间的 花坛边,突然冲过来一辆摩托车在他身边戛然停下,来人正是那种整晚无休无止在街上巡逻、不明性别的自我推销者。不知道 此人是否知道眼前的这个人物如雷贯耳的名头,不过看起来,衣着休闲、穿着双大拖鞋的米卢倒也不失为一个举止潇洒的有钱 老外,虽说年龄似乎大了点,但绝不至于是个糟老头。

  于是自我推销者连比带划,鼓动如簧之舌,想要说服我们的国家队主教练。但见米卢一脸笑容、彬彬有礼地摇手拒绝 ,可胡志明市的各色推销者从来不可能一挥而散,米卢很快在狂轰滥炸中表情烦躁起来,开始准备择路而逃。可他一转身,摩 托车总是能恰到好处地挡在他前面,甚至他从花坛上跨过去后,摩托车很快又绕过来缠住他。直把米卢逼得使出昔日过人绝活 ,左闪右晃才冲进了对面的酒吧……


相关报道:翻译话米卢:心太急
相关报道:大羽开办家庭影院 米卢迷恋超级胜果
相关报道:看守内阁向 米卢交接兵权
相关报道:米卢要休假 足协事成堆
相关报道:于根伟:让米卢重视我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