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世界杯跳水 中国队女摘金男挂银(1.27)

图文:[澳网] 阿加西3-2力撼桑普拉斯(1.27)

宿茂臻:桑尼把我“整服”了(1.27)

足协:“摘牌制”暂不取消(1.27)

马跃南再度出山 郑海霞意欲重披战袍(1.27)



米卢其实很在乎:19-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9日 16:17 羊城晚报

  在西贡的最后一节训练课,他用19个足球摆成“19”,还让记者选好角度拍照……米卢其实很在乎

  没料到,米卢竟如此在乎19比0赢关岛的这个比分!

  昨日下午是国足在越南的最后一次训练。训练开始前,米卢很忙碌地将一个个足球扔到场地上,随即独自进行排 列组合。大家起初还以为难以辨认的图案是米卢摆弄训练新招,慢慢看看,有人看出19个足球拼出的图案像个阿拉伯数字的 “19”,于是大家明白,米卢是对26日那场创世界纪录的比分“耿耿于怀”。

  米卢想让全队在这个足球做成的比分前照相留念,可似乎还不放心场边中国摄影记者们的眼光,于是他“抢”下 一个记者的相机,亲自瞄准一番,还手把手地告诉记者该从哪个角度拍。

  一国脚后来说:“没想到米卢还真对这个比分感兴趣。我们事先都不知道这回事。”记者也认为,亚洲足球在世 界上本就没多少地位,中国足球更是一次世界杯都没进过,19比0的悬殊比分,说出去未免让人觉得可笑。这位国脚听罢默 然,接着又说:“也许他跟霍顿一样,想用鼓励的方式让我们更自信一些。”

  领队李晓光证实,这个拍照的主意的确是米卢主动提出来的。

  之后,56岁的米卢居然还坚持打了半场分队对抗赛。这已经是记者第二次看到米卢跟年轻人一起在场上“疯” 跑了。

  他如同场上的第三纵队,看见哪边处于进攻位置就帮那边,这倒让他跑动距离相对较短一些。上了年纪的米卢, 明显在对抗上不能跟国脚们比,可他的传接球技术却很到位,对抗赛的后阶段,他从右路接球下底传中,皮球划了一道美妙的 抛物线,恰好被左路跟进的山东后卫李明候个正着,一个摆头就突破了江津的十指关。米卢见状,高兴地单膝着地,做了个庆 祝进球的手势。赛后,马明宇很服气地告诉记者:“米卢的脚法真不错,这么大的年纪还能跟我们一起跑,身体素质也挺棒的 。”

  让人不敢恭维的是,米卢的临时翻译钟秉枢太斯文了,米卢在跑在叫,他却常常守在场边闷声不吭,以致于听不 太明白米卢意思的国脚如张恩华等常常大叫:“翻译,去他身边站着吧。”

  训练结束后,当米卢像个场地管理员一样逐个捡起国脚们喝光后随意丢在场地上的矿泉水瓶、并装入手中的垃圾 袋时,记者油然而生一股敬意。米卢这一细微的动作很强烈地刺激了记者:真正的职业球员或教练,首先应该是个文明的人。

  遗憾的是,米卢捡空瓶子的时候,除了身边的翻译帮他拿着垃圾袋外,没有一个球员或教练上前帮手。  汪晖


相关报道:坚持准备飞行训练 米卢将抵海埂考察(2)
相关报道:陈亦明:米卢不是神
相关报道:米卢明日到达海埂
相关报道:米卢训练突发奇想
相关报道:足协要与米卢当面“对质”

热点专栏 --> 亚洲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