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宝岛亲情--足协官员谈中国女足访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09:18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足一行29人于1月17日至24日到台湾访问,27日,记 者请与中国女足一起访问台湾的中国足协外事部主任赵金福谈了 谈当时的情况。

  中国女足访台酝酿很久

  赵金福说,中国女足到台湾的访问酝酿了很长的时间,这是 1989年两岸建立体育交流以来中国体育界一次重要的访问,得到 了中国台北足协的重视。为此,中国台北足协的秘书长、体总副 秘书长于去年11月专程前来北京商谈中国女足的行程。

  “特别是中国台北女足在亚洲杯上拿到了亚军,她们更希望 多和中国女足交流,来保持其在亚洲的地位。”

  在访问期间,中国台北足协主席宴请了中国女足一行,并与 代表团团长、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以及赵金福进行了交流。 “中国台北足协的同行最感兴趣的是如何搞好足协的内部管理, 以及联赛、女子足球、足球技术管理、球员转会和竞赛管理等问 题”,赵金福说。

  中国台北足协于去年下半年刚刚改组,非常愿意同中国大陆 同行进行探讨。

  我们受到了热情的接待

  “在那里我感受到了一种亲情”,赵金福说着拿出了他收集 到的一些当地报纸,报纸上登出了中国女足姑娘们的大幅照片, “17日下午我们一下飞机就在机场受到了热情的迎接,中国台北 女足姑娘们都等候在机场,打出了欢迎的横幅,还为我们一个个 戴上了花环”。

  赵金福介绍,中国台北足协为中国女足访台安排得非常细致, 时间也安排得非常紧凑,很多时间是在汽车上度过的。所到之处 有很多记者前来采访,当地电视台也采访了孙雯、高红、刘爱玲 、赵利红等老队员制作节目,“那里的球迷对中国女足非常熟悉, 争相和女足姑娘们合影留念,我们尽量满足了新闻界和球迷的要 求”。

  三场比赛和一项纪录

  中国女足在台湾共打了三场比赛。第一场比赛是在台北和当 地的景文女子足球队,该队中有9位中国台北队的队员。因为和 中国女足的实力悬殊,台北方面提出了悬赏口号,这个口号在赛 前被报纸做成了通栏大标题,“进一个球悬赏10万”。

  18日晚的比赛是电视台现场直播,加上10万台币(相当于2. 5万人民币)的悬赏,景文女足踢得异常卖力。最终由林绮苡攻 入一球,中国女足以5比1战胜景文女足。林绮苡的进球不仅拿下 了10万悬赏,也破了一项纪录,中国台北女子足球队还从未攻破 中国队的大门,这是第一次。

  此后,中国女足20日在台南以3比0战胜台北体育学院队,2 2日在高雄以1比0战胜了这次访问中实力最强的醒吾铭传联队。 在与中国女足的三场比赛中,都有多名中国台北队选手参加。而 中国女足也采用了新老选手出阵。

  贯穿台湾全岛

  从台北到台中到台南到高雄,中国女足的足迹贯穿了台湾全 岛。在台湾省逗留的8天7夜中,她们除了与荡涤女足进行了三场 比赛之外,还参观了在台北的故宫博物院,和靠近台南的联合报 业的度假村南园。在台南,中国女足拜访了当地的一些名胜古迹, 在高雄女足姑娘们来到那里的金银岛购物中心购物……

  24日,中国女足结束了她们在台湾的行程,来到广州进行集 训。“作为民间体育交流,中国女足的访问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 友谊”,赵金福说。许晓煜


相关报道:伤痛困扰中国女足新人渐增比赛机会
相关报道:女足涌动“换帅潮”
相关报道:全国女足联赛上半赛季 上视女足名列第1
相关报道:谢晋的《女足9号》将开拍 伍宇娟演“孙雯”
相关报道:全国女足联赛北京城建队3-0力克河南队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