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导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斯拉夫联赛重燃战火 两支强队双双获胜(2.14)

范志毅:谢联更看重姚夏(2.14)

国际奥委会将推动奥运会血检程序(2.14)

《球迷》:渝沈之战疑点曝光 180万元下落不明(2.14)

马拉多纳被处以“世纪罚款”(2.14)



中国人其实不傻--访大连英国教练吉米-里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4:27 体坛导报

  桑特拉奇的成功为他的同乡指引了一条到中国淘金的“金光大道“,同时霍顿的黯然离去却使得原本风光一时的英国 教练“名声扫地”,尽管今年的甲A球队的外籍主教练多达九人,但目前仅有万达队有一名英国助理教练,他就是吉米,里默 ,这位曾经调教过当今中国足坛包括江津、区楚良在内所有优秀门将的红得发紫的守门员教练已成为英格兰教练“孤独的守望 者”,他心中有何感想呢,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英国教练也不逊色

  记者:现在您是唯一一名在甲A的英国教练了;

  里默:这是俱乐部的原因,也许是我的工作太出色了(笑)。

  记者:对于那么多南斯拉夫教练在甲A执教,您有什么看法?

  里默:对那么多南斯拉夫教练在中国执教,我确实说不上什么,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五个年头,在国家队两年,在俱乐 部也是第三个年头了,现在我们这个队的南斯拉夫主教练科萨还是有水平的,还有两个同事都非常好,都应该能看得到。记者 :在世界范围内南斯拉夫教练要比英国教练更吃香。

  里默:说到南斯拉夫教练,其实我们英国教练也不逊色,象弗格森、维纳布尔斯大多执教英超俱乐部,水平差吗?不 差,南斯拉夫教练怎么说呢,就是比较敬业、比较勤奋、比较有名气,但是其他国家的教练也很敬业,意大利、西班牙、法国 教练也很勤奋,所有的优秀教练都很勤奋。英国教练出国执教的不多是因为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联赛,没有人愿意放弃这个联 赛。现在英超也越来越有名气,俱乐部也越来越大,比如曼联、纽卡斯尔、切尔西这些俱乐部可以说都很有钱,经济效益也好 。记者:他们会中国足坛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里默:这对中国足球帮助很大,中国足球也可以从中受益很多,因为中国请的都是很好的教练。象去年山东从来没拿 过冠军今年一下拿了两个冠军,效果很明显,象科萨和桑尼都是国家队教练,是南斯拉夫的顶尖级教练,把他们的经验和知识 揉和在一起为中国足球出力,就象我这个守门员教练一样,如果工作不很出色的话,也不会让我在这里干五年,中国人不傻, 五年了,我知道。关于霍顿

  记者:你作过霍顿和科萨的助理教练,你能比较一下他们吗?

  里默:霍顿曾经做过诺丁汉森林队的主教练,后来当过瑞典马尔默队的主教练,也就是原来万达队外援金斯的那个母 队,接着就来到中国国家队作了两年的主教练,他的资历跟科萨比起来稍稍显得差了一点,科萨执教的是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 红星队、马耳他国家队,在国家队也做过,他带过的队伍的级别和队伍的能力更强一些。记者:霍顿为什么会失败呢?

  里默:因为没进球啊,霍顿是个好教练,但是他没组织好,你看看进球数和失球数就知道了,就经验来说,霍顿没有 象现在在中国执教的南斯拉夫教练执教红星队、国家队啊这种资历。我倒不是说霍顿不是一个好教练,但是他的训练还是跟他 们(南斯拉夫教练)有不同,但也不能因此说他不是一个好教练,这里面有经验的问题。

  关于英国教练

  记者:简单介绍一下英国教练的情况吧

  里默:英国要想作一名职业足球教练你首先要当过足球运动员,如果你没有这方面的经历,很难去胜任这个工作,另 外教练员要从C级开始考试,通过学习,再到B级和A级,再到高级。

  记者:有没有英国教练向你打听中国联赛的情况?

  里默:确实有很多英国教练来电话向我打听这里的情况,接受英国媒体采访的时候我也向他们介绍过中国足球,中国 足球应该会变得更好,但是要一步一步来,在你学会跑之前必须要学会走。

  记者:有英国教练想来中国执教吗?

  里默:以后会有的,只是少现在英国教练没有南斯拉夫人多。(笑)

  中国联赛没有钱

  记者:比较一下中国联赛和英超?

  里默:差距太大。主要是缺钱,我们可以花1500万英镑买一个球员,是英镑啊(注:一英镑与人民币的比值是1 :15),切尔西700英镑买弗洛简直太便宜了,你猜阿斯顿维拉去年花了多少钱?五千万英镑!英超一年转会费就十个多 亿。中国联赛钱太少。

  记者:现在米卢执教你还能进国家队作助理教练吗?

  里默:国家队??我在大连挺开心的。

  记者:谢谢。贾蕾仕

  感谢新浪体育通讯员漓江烟雨转发


相关报道:甲A:大连实德欧洲铸剑 重庆隆鑫韩国招兵
相关报道:大连实德“后院起火”
相关报道:大连实德俱乐部内外交困
相关报道:大连实德张恩华也要留洋“镀金”
相关报道:郝海东未在大连露面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导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