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外电关注三月中日足球对抗赛(1.22)

澳网日记(第六天)(1.22)

霍顿“闭紧嘴”(1.22)

高峰落户沈阳海狮(2)(1.22)

舒马赫撞车之谜解开(1.22)



米卢不是个成功教练--阿格鲍谈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1:21 新民体育报

  上赛季的甲B联赛中,来自尼日利亚的外援阿格鲍以其出色的表现帮助厦门队成功地冲上了甲A,他本人也以1 2个进球名列射手榜的第二名。本赛季,他接到俱乐部通知来到海埂随队参加春训。近日,记者就对中国足球的认识问题采访 了阿格鲍。

  记者:中国足球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阿格鲍:中国足球整体的实力并不是很强,这也体现在中国国家队的成绩上。但中国拥有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们 非常聪明,有很好的技术,身体素质也不错,不过他们不够勤奋,平常训练中和日常生活中的自律性不强,这些都是阻碍他们 进一步发展的障碍。另外,阿格鲍觉得中国足球特别是甲B球队的战术修养太差,除了几支队伍之外,很多球队根本没有什么 技战术可言,这样下去根本不可能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对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的发展很不利。

  记者:你对体能测试是怎样看的?

  阿格鲍:这是不合理更是不科学的,因为这样单纯的跑步会改变人的运动肌肉类型,足球运动需要的除了耐力之 外,更多的是瞬间的爆发力和迅速启动的能力,像罗马里奥,他在禁区很小的空间里面可以迅速转身、起脚和射门,这些都与 耐力没什么关系。阿格鲍特意强调说如果罗马里奥到中国参加比赛肯定连参赛资格都没有,因为12分钟跑他肯定过不了。

  记者:你感觉自己跟中国球员有哪些不同?

  阿格鲍:我对甲A球员了解得不多,但与甲B球员相比,我的速度较快,身体强壮,更具冲击力,经验也丰富一 些(他还很自豪地对记者说,去年他离开中国前,主教练迟尚斌对他说过他是个很好的球员,而他知道迟是中国国家队的教练 )。

  记者:你对中国国家队请米卢蒂诺维奇任教是怎样看的?

  阿格鲍:我认识米卢,但我不认为他是个成功的教练,因为在1998年的世界杯时的那支尼日利亚队本应该走 得更远,在尼日利亚国内米卢口碑并不是很好。

  当记者接着问他是否认为米卢并不合中国队时,阿格鲍没有直接回答。他说:“中国球员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学 习、不断进步,才能踢好球。” 大 伟 徐 钊


相关报道:倾听大师的声音--参与米卢与拉德的谈话
相关报道:米卢蒂诺维奇观战记
相关报道:金志扬细说换人因由 米卢隔门传达指令
相关报道:米卢:坏东西先不说
相关报道:亚洲杯初诊开出处方:米卢推翻“霍顿战法”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