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外电关注三月中日足球对抗赛(1.22)

澳网日记(第六天)(1.22)

霍顿“闭紧嘴”(1.22)

高峰落户沈阳海狮(2)(1.22)

舒马赫撞车之谜解开(1.22)



米卢的12大特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03:28 新报-北京足球

  尽管由于米卢蒂诺维奇刚刚入主中国国家队,尚未率队打过任何一场比赛,我们无法对其执教(中国队!)能力 给予切实的衡量与评价,但我们仍然可以凭借他逐渐表现出来的某些特征,去大体勾勒出一个接近于其本性的米卢——

  1、标致性的微笑

  虽然米卢的微笑尚不如达·芬奇画笔下的蒙娜丽莎那样迷人,但至少是极具亲和力的。

  2、古老的发型

  米卢黑白相间,丰长不短的头发的好像平均每两个星期才会梳理一次。那像是流行于70年代初期港台青年中的 发型。虽不如爱因斯坦的“爆炸式”引人注目,但也别具一格。

  3、咖啡不离口

  米卢不像其他南斯拉夫教头一样烟不离口,但于咖啡却是无比钟情。只要在室内,一坐下来,老米就会狂叫“C OFFEE!COFFEE!”

  4、衣着随便

  虽然米卢也时不时穿上西服、但似乎总也穿不出感觉,倒是运动服显得更为自然一些,或者一件有些发皱的风衣 也凑合。

  5、米卢除了足球教练的第二职业是旅行家,走南闯北,一架小型摄影机始终不离左右,见到有特色的景物,便 会亲自拍摄一番。

  6、善开玩笑

  和米卢接触,哪怕是初次谋面,聊着聊着他就可能“幽”上一默。他甚至可以拿自己的妻子开玩笑——当然,那 都是善意的。

  7、善待媒体

  米卢非常注重与媒体的关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会很乐意接受记者的采访。

  8、因人择言

  说白了,就是见什么人说什么话。这取决于他曾经在许多地方执教经历与经验的积累,他会使自己说出的话让对 方听起来很舒服。

  9、鼓励为主

  这一点与他的前任鲍比·霍顿有相似之处,米卢不会当面过于严厉地指责队员,而是鼓励队员已有的、哪怕仅是 微不足道的成绩。

  10、录相教学

  米卢也十分注重通过缩编比赛录像带向队员进行战术讲解的教学方式。有些特别的是:他会将录像讲解分成进攻 和防守两部分,也会将队员分成进攻和防守两组人马分别施教。

  11、重视定位球

  米卢在训练中非常重视定注球的攻防。这曾经是霍顿执教时未能解决好的一个环节。但米卢看来,定位球将是其 在比赛中出奇制胜的一大“看家法宝”。

  12、原则性让步

  米卢执教当然有自己的原则,但他并不是固执已见。比如在出国比赛方面,他的设想在与中国足协有关联赛的安 排发生矛盾时,米卢做出了有限度的让步。 董路


相关报道:米卢全面接触国足
相关报道:澄清米卢入主中国足球队谈判时的几则传言
相关报道:米卢入主国家队的台前幕后
相关报道:对米卢寄予厚望--施拉普纳来信
相关报道:国足轻松南征 米卢急切掌权 ---随军手记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