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围棋“性别大战” 曹薰铉先胜芮乃伟(1.18)

国家队明出征亚洲杯 米卢暂时充当“军师”(1.18)

原北京国安虎将邓乐军突然“挂靴”(1.18)

图文:[澳网]辛吉斯轻松击败昔日双打搭档(1.18)

“魔鬼”教练马加特:我从不怀疑杨晨的能力(1.18)



甲A九洋帅回答三大热门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0日 18:15 《足球》报

  如何看待米卢正式接掌中国国家队帅印?如何配合这位喜欢飞行集训、多打比赛的世界名教头率中国队向世界杯 发起冲击?如何评价在中国足坛已争议多年的海埂春训和体测?这是目前在海埂比较热门的三个话题,就这些问题,记者近日 在海埂一一采访了甲A的九位外籍主教练。

  塔瓦、李章洙冷眼看米卢

  同是南斯拉夫老乡,桑特拉奇、彼德洛维奇、奥斯托杰奇、乔维奇、科萨诺维奇五位南籍教练对米卢担任中国队 主帅当然是一致赞成,齐声叫好。他们的说法也大致相似,认为米卢是南斯拉夫最著名的国际大牌教练,四次带队进入世界杯 决赛圈并取得不俗成绩,就是他能力的最好证明,他一定会将中国队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沈阳海狮的俄罗斯籍主帅内波姆尼奇也认为米卢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曾考虑过请他担任国家队 主帅。

  也许是在中国曾经遭遇过挫折的缘故,重返全兴的克罗地亚人米罗西则比较谨慎,他说米卢的确是高水平教练, 但要在中国取得成功会很困难,因为中国足球的情况非常特殊。

  相形之下,塔瓦雷斯和李章洙则有点冷眼相看的味道。塔瓦雷斯承认米卢是一位国际知名教练,但他话锋一转: “你们老是问我为什么有那么多南斯拉夫教练来中国,我希望你们以后会问我为什么中国俱乐部有那么多中国教练,这才是中 国足球成功的希望。”李章洙则说:“我不知道南斯拉夫教练执教有什么特点,我连我自己带队有什么特点都不知道。”

  南籍教头想跟米卢约会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米卢一大幸运就是接手中国队之际,正是中国足坛“南风”劲吹之时。几位 南籍主帅一致表示会以实际行动支持米卢,配合他把中国队带入世界杯。

  北京国安队的乔维奇说,我认为所有甲级队的主教练都应该跟米卢开一次会,与他交流如何建立一支优秀的国家 队。我们不能光说不练,要真正以实际行动支持他。谁夺得联赛冠军的意义并不大,关键是要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

  青岛颐中队的奥斯托杰奇介绍说,桑特拉奇担任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时,有一个习惯就是经常召集甲级队的主 教练开会,我认为这个办法非常有效。米卢经常召集球员飞行集训和打比赛,与俱乐部训练不会有太大冲突。联赛与国家队热 身赛是两回事,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国家队教练,米卢会同我们俱乐部教练协调好这个问题,同时我们每个俱乐部教练的活动 ,也应该与中国足协的活动协调一致,总之我们会全力配合米卢将中国队带入世界杯决赛圈,证明我们南斯拉夫足球教练是物 有所值的。

  非南籍的洋帅对这个问题并没有过多去思考。李章洙的说法较有代表性,他说自己是俱乐部教练,不应该过多地 去考虑国家队的事情,只要自己把球队水平提高,多训练出几位高水平的球员,就是对米卢最好的支持。寰岛红岩队目前没有 现役国脚,但李章洙希望今年能够培养几名年轻球员入选国家队。李章洙并不担心米卢的国家队集训会与俱乐部训练发生冲突 ,他表示会要人给人,要力出力,因为他也非常希望中国队能在2002年到韩国去参加世界杯赛。

  春训体测,乔维奇明确反对

  在海埂的大多数洋教练似乎对这种中国特色的集训和测试并不反感。

  在中国甲A已浸淫多时的李章洙和塔瓦雷斯也由当初的怀疑派变成支持派,他们说刚到中国时,对于这种体测并 不理解。后来发现中国球员的敬业意识和体能都不是太好,用体测来促进一下中国球员的训练质量,现在看来也不是什么坏事 。

  只有乔维奇对体测表明了鲜明的反对态度,他在12分钟跑结束后有点不以为然地说:一些球员不能通过12分 钟跑测试并不是体力问题,而是心理有障碍。这样的体测,以后可以不用再搞了。

  14支甲A球队在一起集训,似乎队伍之间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不过海埂的洋教练们,尤其是一些刚来中国的洋 教练反而觉得这对他们帮助挺大。因为这能使他们尽快了解对手,并便于安排教学赛发现训练中的问题,几位南籍教练更是容 易凑在一起研究业务交流经验。

  来自俄罗斯的教练内波姆尼奇对集训更是见惯不怪,他告诉记者,在前苏联,由于天气寒冷,在冬天也会组织国 内的球队到南方集训。现在俄罗斯虽然不搞集训了,各队都是到国外进行冬季的准备期训练,但一般几个队之间都离得不远, 可以经常联系一些热身赛。所有的甲A球队在一起集训,经常打打教学赛,可以提高比赛能力。

  内波姆尼奇还认为,由于中国球员的自我约束力差,海埂春训的封闭管理和严格纪律,也可以帮助教练管理队伍 。其实在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职业俱乐部,在集训期也一样有严格的纪律,当然他们有比海埂更好的生活环境和训练条件, 也不会完全封闭。

  米罗西与内波姆尼奇英雄所见略同,他认为外籍教练在中国执教最大的困难就是对队伍的管理和对球员的纪律约 束。这些事情应该由了解中国球员情况的俱乐部中方人员来抓,海埂春训就很好地帮助外国教练解决了这些困难。


相关报道:检阅甲A洋教练
相关报道:甲A球队从昨日开始以赛代练
相关报道:甲A海埂赛纷纷
相关报道:甲A三帅论兵明志
相关报道:甲A首次体测结束 219人获得上岗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