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围棋“性别大战” 曹薰铉先胜芮乃伟(1.18)

原北京国安虎将邓乐军突然“挂靴”(1.18)

图文:[澳网]辛吉斯轻松击败昔日双打搭档(1.18)

“魔鬼”教练马加特:我从不怀疑杨晨的能力(1.18)

你们在德国还好吗?--直访谢晖、黎兵(1.18)



米卢:冬天里的一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0日 16:03 《足球》报

  中国人喜欢造神,因为这颗心随过太多苦难,只有神才能救命出苦海。

  中国球迷渴望胜利,因为这双眼已流尚太多泪水,只有胜利才能安抚伤痛。

  天上掉下个米卢蒂诺维奇,在凛冽寒风肆虐的羊城冬季里,他的笑容像一团温暖的火,安慰着每一个凡俗众生的心灵 。

  自元月13日抵穗至19日离开,米卢蒂诺维奇受到了空前的密切注视和热烈欢迎,也许是他那份拖沓复杂的合同和 有意安排的诡秘行踪使然,其风头胜过以往的任何一位外籍教练。但心是接触过米卢本人甚至只是请他签名合影的人都体会到 ,他是一个亲切随和的人。传闻年薪120万美元的米帅浑身没有一点“派头”,自正式签约之后就一直运动装束(从头到脚 的行头都是发的),最值钱的大概就是随身小黑包里的袖珍摄像机了,走到哪拍到哪,仿佛“狗仔队”的摄记。

  两次短短的采访中,许多点滴的小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是他签名时总以“TO”或“PARA”(西文:给 X X)开头,并询问对方姓名的拼法,签完之后再把他读一遍,然后主动握手,这使得球迷非常欣喜,甚至有一位女球迷在 得到签名之后不禁粤语脱口而出:“您会讲中文吗?”二是他从不系鞋带,说是鞋带太紧,若是有人请他喝咖啡,他会说:“ 我的鞋不行。”但也不绝对,比如他熟悉、喜欢的地方,那可以将就。三是他喜欢提问,当及一些他感兴趣的问题,比如海滩 、神话、习欲他就会兴趣盎然地反问:“你认为我会怎么想?”如果猜到他会投赞许一笑猜错就只有一路往下猜,所以这类问 题对于主动性更像是一场考试,所幸考官是宽容且慈祥的。四是他守纪律,对足协的安排毫无怨言,住五星级的花园酒店他喜 欢,换到海涛宾馆也一样中意“这里虽然小,但很可爱,很舒服,谢谢。”他说。五是他“埋单”(付账)很勤,如如采访是 在啡厅或是餐厅进行,他会招呼到每一位记者并抢先“埋单”,不要打折。

  我们谈话的时间并不多,但话题很广泛。有报纸夸他是顾家好男人,他说:“那当然,我很听话。”说到在纽约的妻 女,他一脸幸福之色,对我说从越南回北京之后就回家收拾一下,很多事要办,夫人大约6月份来,女儿已经12岁了,正在 念小学,然后反问我:“中国的女孩子多大可以谈恋爱?”我说了上了大学就可以了,您女儿还小呢。他皱了皱眉说小孩上学 是件很烦的事,说罢认真地发了一会儿愁。他又问到春节如何过,我答在中国北方人们会吃亲手包的饺子,大人会给小孩子发 压岁钱。他非常喜欢,要我写下“我爱你”和“我想你”的拼音,说要在春节打电话时讲给太太听。

  中国的球迷是热情的,这种热情叫人为之深感动,相信米卢也有体会。在任何一个他涉足的地方,就一定会有大批球 迷尾随,那么冷的天气,热情不减 。凡是有拍照要求的球迷,米卢一概满足,或勾肩或搭背,或手执签名报纸,想要多亲热 就可以有多亲热。在四国赛的决赛场,观众打出了“我们的感情已经很脆弱,但愿你不再是个美丽的神话”的横幅,米卢问明 了意思沉吟良久之后说:“我能做的只是训练,尽量多打比赛,我也好希望这不再是神话。”有一位球迷在海涛酒店向米卢敬 礼,对我说:“请你告诉他,这是球迷的最高礼仪,请他好好带中国队。”我问米卢懂吗?他说懂。

  2000年元月19日清晨6时,米卢和他的中国伙伴们开始了孔雀南飞的第一站----越南。也就在同一时刻, 久违的太阳露出云端,照得每个人说不出的温暖与适意,但愿幸运之神也从此眷顾中国,眷顾中国的球迷。任田


相关报道:米卢:足球就是快乐旅行
相关报道:霍顿祝米卢走运
相关报道:米卢的足球思想
相关报道:笑里藏刀 米卢要对国家队“下手”了……
相关报道:张效瑞、舒畅等为入米卢“法眼”而雄心勃勃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