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女足辉煌背后有隐忧(1.17)

“逃婚案”接二连三 摘牌制日显荒唐(1.17)

世俱杯:国际足联找准了桑巴节奏(1.17)

男篮联赛:硬币砸中裁判的头(1.17)

我临危受命 不辱使命--金志扬谈临时内阁(1.17)



红桃K中山练兵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9日 23:22 武汉晨报

  

   自元月3日离开武汉来,为广大湖北球迷所关注的武汉红桃K队已经在广东中山默默集训了半个多月了。他们近 况如何:日常又是怎样在生活、训练?记者带着这些问题,一路辗转从广州赶到了中山,去探访久违了的红桃K队。

  训练

  当记者找到红桃K下榻的宾馆时,已经是下午2时了,原以为队员教练肯定在午休,没想到宾馆服务小姐告诉记 者:“球队已经去运动场训练了。”她还专门指点记者去看了摆在餐厅门口的一块写着红桃K队训练安排的水牌让记者看,牌 上写着:“早上6时发车,穿胶底鞋、带钉鞋;下午1时发车,穿钉鞋。”并注明了训练服的颜色和值班教练和球员的姓名。

  按照服务小姐的指点,记者马不停蹄赶到红桃K的训练场。这是中山市新建不久的体育场、大的能容纳1万多观 众,塑胶跑道,场地状况与武汉中南财大的场地差不多。走进体育场,看见红桃K队员穿着红、黄、绿三色训练背心,已经练 得满头大汗。看见记者,已经气喘吁吁的吕守华、冯志刚等队员,只来得及点头示意。话都没说就又按照站在场地中间的殷立 华的指令投入训练。“训练量真不小!”看着一个个从自己身边跑过去的队员的脸色,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这句话。

  从下午的训练内容看,红桃K主要在进行战术训练。殷立华在训练中始终强调的是两个字:“抢”、“快”。在 分组的攻守训练中,他不断催促防守队员要对对方有球队员贴身逼抢,不能让对方从容控球,而且攻方队员尽量一脚出球,扯 动对方。

  站在场边和领队刘林芳聊起来,据他介绍,之所以中午1时就安排训练,主要是因为下午4时当地的体校也要用 体育场,时间上有冲突,而早上只出一次早操,大概有两个小时,主要是体能训练,这是为什么穿胶底鞋的原因。练完再吃早 餐,这个时间安排和海埂集训规定的差不多。规定早上6时发车意味着运动员5时多就得起床。大运动量,出早操迫使队员不 得不早些休息,刘领队说,晚上9时半查一次房,每名队员必须在房间里。谈到这一点,殷立华说了一句:”你们晚上自己可 以去房间看,看看有没有队员不按时睡觉?”

  伤病情况

  在场上记者看见从成都五牛引进的曾强、天津泰达的邵庚、原多人多的刘磊进行小运动量的训练,一打听原来他 们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曾强是当天上午训练时把腰扭了,邵庚也是当天不留神拉伤了大腿,而刘磊则是从武汉出发前扭伤了 关节,一直到现在仍在治疗。大个子蔡晟独自一人在球后面,进行体能训练,为了应付体训,体能先天不好的他已经伤透脑筋 ,不得不自己开“小灶”。

  生活

  3个小时的训练结束了,全体队员乘车回到驻地,红桃K包下了宾馆的二号楼,这是一座老式的三层楼房,楼内 的走廊呈“回”字型,中间有个天井,房间分面在走廊四周,每层楼大约有6至8间房,每间房两张床,3名助理教练和领队 占据了一楼大门口(这也是整座楼唯一出口)边的两个房间,随时可以“监视”大门的出入情况。运动员吃饭的餐厅在一楼, 餐厅不大,刚刚摆下三张大桌子,外加一张专为三名试训外援吃西餐用的小桌,30多人一起拥进去,显得十分拥挤,饭菜都 是专门按照湖北人的口味做的,队员们反应还比较可口。

  房间的热水基本够队员们洗浴用,但如果所有房间同时开水龙头,热水还是有点紧张,所以教练们为了保证队员 们洗浴,往往是从训练场回来后,等上个一刻钟,估计队员们洗得差不多了,自己才洗澡。

  (新浪体育武汉通讯员Ford转发)


相关报道:武汉红桃K队联赛历史资料(截止到99赛季)
相关报道:快讯:广州松日、武汉红桃K降入甲B
相关报道:资料:武汉红桃K队联赛历史资料(94-98赛季)
相关报道:武汉红桃K:我们定能重返甲A
相关报道:武汉红桃K客场1-3不敌上海申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