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香港国际女足邀请赛 中国6-0轻取韩国队(1.15)

世俱杯落幕 最终射手榜揭晓(1.15)



国脚火线话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3:35 体坛周报

  对于新教头的到来,国脚们既感到新奇,又感到陌生,还夹杂着或多或少的疑问。目前,国脚们最关心的是米卢究竟 何时正式接队,而在这支队伍中自己又将充当着怎样的角色。

  米卢到来是好事

  虽然米卢出任中国队主教练早已是一则陈年旧闻,但在1月13日,当米卢突然出现在国家队驻地时,队员们还是大 吃一惊。不过虽然不少国脚至今仍对霍顿保留着良好印象,但几乎是在第一时间,他们便对米卢的到来表示了认同。当然,再 多人还是保持着审慎欢迎的态度。

  江津:据说米卢是一位重视技术与整体的教练,这一点应该说还是比较适合中国队的。其实霍顿在这方面也做得挺不 错,现在既然中国足协签下了米卢,希望他能够在这方面有更新的突破。

  彭伟国:米卢是一位怎样的教练,他又将怎样来带领中国队,目前还没有人知道,但从他以往的带队成绩看,带中国 这种水平不是很高的球队,他应该有办法。

  张恩华:现在还不是我们评论米卢的时候,对于中国队来说,米卢过去的成败其实都不是非常重要,关键是他的执教 风格如何被大家接受,并在整体上形成合力。中国足球过去在整体方面不是太注重,霍顿做了一些改进,取得了一些效果,希 望米卢也能给我们带来新认识。

  李明(山东):对米卢的了解,相信没有哪位队员比记者们更多。我觉得他带队打世界杯的丰富经验,可能会对我们 进入世界杯更有帮助。

  李明(大连):尽管米卢带队打世界杯从未失败过,但现在还不是盲目乐观的时候,希望米卢带来的不是名气而是经 验。

  陈刚:米卢的水平应该是不用怀疑的,至少他不会是水货。至于在中国队的带队成绩只能让事实说话。

  多打比赛是高招

  米卢曾不厌其烦地强调了多打比赛的重要性。甚至详细地列出了自己在各国带队比赛的场次。对于米卢的这一观点, 国脚们不约而同地表示了支持,认为这是米卢的一大“高招”。不过国脚也强调了对手应该是高水平或较高水平的球队,否则 便难以将量的积累转化为质的飞跃。

  李明(大连):去年一年国家队只打了一场比赛,似乎国家队已不复存在。我不仅支持国家队多打比赛,而且认为没 有比赛的“国家队”便不能被叫作国家队。

  李玮峰:我们在国奥队时,热身赛没少打,便真正有份量的对手不多,国家队在这方面应该有所改进,多同欧洲高水 平的队伍进行比赛,哪怕是输了也不怕,另外,水平高一些的队伍很难请进来,那么我们妨考虑走出去。

  彭伟国:对于国家队来说,由于集训时间的限制,整体性和凝聚力方面基本上都比不上俱乐部队,通过多打比赛,应 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弥补,另外,多打比赛还可以增加配合的默契。

  陈刚:比赛对于国家队的重要性是不是不言而喻的,现在米卢提出来,应该说是看到了中国足球的症结,如果将这一 要求彻落实下去,将非常现实和重要。

  站稳脚跟靠自己

  米卢在亚洲杯预赛后对国家队进行“微调”甚至“大修”是意料中的事。对于这一点,不论国家队的主力还是替补都 表现出了一种“非我莫属”的自信。

  李玮峰:虽然在国家队我年龄最小,但我从来都对自己有信心,我也一直都没把自己当做替补来看待。米卢来了,对 我更是一个机会,我希望他将中国队带向更高水平,也希望自己有更好的发展。只要有一线机会,我就不会认命。另外,我认 为以中国队的水平在亚洲杯上进入前四不会有什么问题。

  李明(山东):竞争本身很正常,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尽己所能,但求无悔。米卢执教后我会不会有更多的机会并不 重要,重要的是中国队能够有所发展。

  李明(大连):新教练走马上任后,对运动员及教练员双方来说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米卢到来后,肯定会带来自己 的思想与风格,技战术也应该更丰富一些,对球员的要求当然会更高一些。我对达到这样的要求或标准充满信心。

  张恩华:球员要站稳脚跟都要靠自己的努力,而如何按照教练的战术选择完成自己的功课,是最基本的一个前提。

  彭伟国:这一次亚洲杯预选赛我不在名单之中,我希望在决赛的名单上能有自己的名字,要做到这一点,当然不是靠 米卢的“发掘”,而是自身的努力和表现。

  江津:球员的自信是建立在实力之上的,而实力又离不开刻苦的训练,所以,我想一如继往地刻苦训练是最能给新教 练留下印象的,对此,我有信心。许绍连 马德兴


相关报道:米卢只想说优点 不会说弱点
相关报道:搞好关系最重要”--桑特拉奇忠告米卢
相关报道:四国赛米卢抢“镜头”
相关报道:米卢登基 足球圈内反应“五味俱全”
相关报道:米卢当务之急:招兵买马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