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终于与中国足协签约 米卢笑了(1.15)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我只当“监考官”--米卢蒂诺维奇观战侧记(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用鲜血搏来“上岗证”--甲A体能测试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3:14 新民体育报

  今年海埂的体能测试虽然不再有令人恐怖的“死亡线”、也增多了球员测试机会,但是,昨天举行的12分钟跑 还是让球员和教练神经紧张、牵肠挂肚。

  早上9点钟不到,青岛海牛的奥斯托杰依奇、重庆隆鑫的李章洙、甚至取消第一次测试的鲁能泰山的桑特拉奇和 大连实德的科萨诺维奇都早早赶到了测试的现场。他们看上去一点也不轻松,似乎面临着一场恶战。

  与洋教练同样感到陌生而紧张的是一批外援,他们也早早地来到测试现场,聚集在洋教练周围,不停地问这问那 ,因为他们也知道,今年能否在中国找到饭碗,将取决于能否通过这场漫长的长跑。

  申花队头炮打哑了,外援维利奇只跑了2890米,这让许多外籍球员的脸色都变了,青岛海牛队的两名新来的 南斯拉夫外援痛苦地趴在铁丝网上,他们似乎从维利奇绝望的眼神中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好在第二个参加测试的辽宁队战绩不错,包括困难户张玉宁在内的全部队员全都过了3000米及格线,这才让 在场的球员和教练松了口气。

  接下来的北京国安队又让人心提到半截。在跑到2400米处,国安队两名老将谢朝阳和李红军掉队了,李红军 索性停下脚步。这一下子把一直笑嘻嘻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张路给急坏了,他半笑半怨地冲着李红军喊道:“红军,别停啊, 接着跑,就您这速度,跑个3200别问题。”李红军被张路这一逼倒也跑了起来,不过,200米过后,由于体力不支,他 还是主动弃权了。国安队队长谢朝阳也只跑了2950米,没有达到及格线。

  平日和李红军常在一块跑圈的小王涛、魏意民和谢育新三个人这次没有参加测试,看到“难友”倒下了,他们在 一旁面面相觑,小王涛痛苦地摸了摸头说:“看来咱也都悬了。”谢育新忙着打气说:“我们这次放弃是明智的,要么不跑, 要跑咱几个一块跑,没准能在一起可以混过了。”

  重庆隆鑫队的战术与众不同,他们没有分成两大阵营,而是全队“捆”在一起跑。不过,他们这一招颇见成效, 全队虽然没有一名选手跑过3200米,但全队几乎同时通过了3100米。测试结束后,李章洙得意地笑了起来。看来,李 章洙对中国足球真是太熟悉了,不仅对自己的球队和对方知根知底,对体能测试也相当有一套。隆鑫队的战术引起了实德主帅 科萨诺维奇的兴趣,他兴奋地对身边的翻译和中国教练说:“这个战术好,我们不妨试一试。”

  桑特拉奇始终站在球场边阴暗处的一个台阶上,抱着双臂,不时地向场上瞥上几眼。鲁能泰山是去年体能测试的 冠军,结果最后夺得了“双冠王”。这次,他们放弃了,据说,桑特拉齐表示,鲁能泰山队要么不跑,要跑一定要夺得第一。

  去年在甲A赛场上掀起黄色风暴的四川全兴队在昨天的体能测试中同样表现出色。邹侑根、许辉等六名队员通过 了3300米的免测线,这让米罗西颇为得意。但是,令人遗憾的是,今年被全兴摘牌的前申花队队员朱琪只跑了2990米 。不知是为了掩人耳目还是另有所图,领队王茂俊从大老远便向各处记者打招呼:“朱琪跑了3000米,他过了,没问题。 ”对朱琪没能通过12分钟跑,四川的记者显得颇为不满,他们说:“怎么申花队队员体能都这么差,朱琪要是过不了体能测 试,全兴肯定不会跟他签约。”“独狼”朱琪在全兴显得很孤独。

  青岛海牛队的成绩相当不错,有六人过了3300米的免测线。先前还在担心自己不能通过12分钟跑测试的几 名外援居然也顺利地通过了及格线。这几名外援下来后,显得很兴奋,他们又叫又跳,为自己能在中国上岗打工而感到兴奋。

  原本选在下午参加测试但被安排到上午的厦门远华队昨天上午最后一个出场,他们的成绩并不理想。有三名球员 没能通过3000米及格线,这中间包括去年的冲A功臣阿格鲍和今年刚从山东转会来的邓乐军。

  昨天下午第一个站在起跑线的是戚务生率领的云南红塔队,由于他们对高原的种种条件非常适应,因此很顺利地 一次性全体通过。

  接着出场的是沈阳海狮队,相对于其他队员的比较轻松而言,谢育新在跑了2200米左右之后便退出了这场测 试,看来他上午的“没准能在一起可以混过了”的美好愿望并没有能够实现。

  延边敖东队在此前的一段时间里,他们每天都会来到这块场地跑圈,从不间断。所以昨天当他们再次来到这里时 ,就好像在进行例行的练习一般。于是他们全队一次性通过也就不足为奇了。

  塔瓦雷斯并没有能给深圳平安队带来更多“平安”,从大连转来的于飞和从红桃K转来的李巍都没能冲过及格线 。

  测试进行到这份上,也算是进入尾声了。大家都希望最后出场的天津泰达队能够有一个精彩的结尾。他们的成绩 果然不错,全队通过3000米的及格线。但就在结束枪响的一刹那,天津队里的国奥小将张效瑞离那条线还有大约2米的距 离,只见他飞身跃起,用了一个足球比赛中高难度的鱼跃冲顶的动作,重重地冲到了3000米线上,在场的记者都看到张效 瑞满身满脸都是鲜血,他可以说是用血的代价换来了自己的“上岗证”。

  第一天的体能测试就这么结束了,与原先几次相比当然平淡了一些。但这当中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回味的东西。比 如申花成绩的大滑坡,比如全兴的咄咄逼人,比如延边敖东的胸有成竹,比如张效瑞血染的风采。所讲述的这一切实际上是一 个非常简单的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季 方


相关报道:甲A体能测试侧记--谁解个中滋味?
相关报道:体能测试 生死之间
相关报道:跑道刮起“黄色旋风”--全兴体能测试侧记
相关报道:老将了不起--泰达体能测试侧记
相关报道:甲A体能测试国安队成绩平平

热点专栏 --> 海埂春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