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黄健翔、王涛、江洪共话摘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7日 21:20 体坛周报

  1月5日下午,在中央电 视台《五环夜话》节目录制现场,前卫寰岛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人民日报记者汪大昭以 及球员王涛、江洪齐聚一堂,共说摘牌。

  原本应邀参加节目的还有区楚良,但由于事先未得到正在广东清远集训的国家队领导层的认可,区楚良在北京刚下飞 机便接到国家队领队李晓光的电话,责令其必须于当晚回国家队报到,因此区楚良与《五环夜话》失之交臂。

  关于刚结束的摘牌会

  程鹏辉:在中国足协召开的各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我曾提议应允许各俱乐部在一起开个协调会,避免摘牌时互相撞 车,结果未被采纳。

  江洪:摘牌之前我只与深圳平安一家联系过,此后便放心去上海拍电影了。当平安俱乐部通知我不能摘我时,我只有 听天由命了。摘牌会的当天我在北京,但没到现场。朋友给我打电话时我还在睡觉,一听到没人摘我的牌,一下子就醒了,这 消息比闹钟都好用。

  王涛:摘牌当天我在现场,主要是想亲眼见证一下自己的价值。最后我被北京国安摘了牌,我想这也挺好,因为我的 初衷就是想换个环境。之所以开始想去厦门,是因为厦门队是最早与我联系的。

  关于转会制度

  汪大昭:现在用的这个制度还是马克坚任职业部主任时主持制订的,当时的核心是制订出评估球员转会费的一个公式 ,这无论如何也算得上老马的一个贡献。至于搞摘牌大会则是后来郎效农上任以后的事情了,老马已退居二线。现在要想彻底 否定这个做法可能性不大,但现行制度确实存在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亟待完善。

  程鹏辉:在现有限有的转会摘牌制度下,我们想摘的队员不一定能摘到。比如我们需要一个位置的队员,那么我们就 要把转会榜上所有符合条件的队员都纳入视线。这次,我们需要一个前锋,就有过选王涛还是魏意民的考虑,好在我们在摘牌 时有排名上的优势,就选了魏意民。

  王涛:现在这种条件下,我们队员好像没有什么自主权,只能是到哪里算哪里。

  关于下岗

  江洪:现在下不下岗主要是受一些场外因素左右。一些水平一般但有一定社交能力的队员被率先摘牌,而我这样自认 有相当水平的队员却无人问津,这实在让我不甘心。现在我只能与各方面都联系,以前甲B球队与我联系,我几乎都不考虑, 现在却成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但我也作好了从事其他行业的准备,我相信只要努力就能干好。

  汪大昭:无论是叫下岗也好、待岗也好,我看要先划清界线。像江洪这样完全有能力打比赛、而没人摘牌的队员当然 属于一种类型,但更多的是一些根本就没打过职业比赛的业余队员,他们充其量只能算是想上岗而未果,不能列入下岗名单。 照这样看,下岗的球员并不占多数。我们一直希望球员中能有更激烈的竞争,这才有助于足球水平提高,为什么当这种竞争局 面出现后,我们又有类似叶公好龙的心理呢?以江洪的能力,在甲A守门员中至少可以排进前3名,理论上应该有至少10支 球队想摘他的牌,为什么现在没人摘?

  程鹏辉:像我们给高峰挂牌,完全是尊重他本人的意愿。现在即便是没有人摘他的牌,我相信他最终也不会下岗。我 坚信真正有能力的队员是不会下岗的。

  关于转会费

  程鹏辉:转会费是按足协规定的公式计算的。很多人有疑问,为什么高峰、彭伟国的转会费仅有二三百万元,而区楚 良的身价高达496万元?这是因为区楚良打满了全年26场比赛,拿到了所有出场费。事实上我是赞成转会费订高一些的, 转会费一高,意味着买卖球员的成本提高,更有助于各俱乐部培养自己的年轻队员。如果买个队员仅需花费20万,我倒真不 愿培养年轻队员了。

  江洪:我从深圳平安转会的那个赛季,下半年没怎么打比赛,深圳平安俱乐部给我标的转会费是333万元。而我在 青岛打的比赛更多,收入也就更多,可为什么海牛给我标出的转会费却只有198万呢?可见其间人为因素很多。我倒希望自 己的转会费低一些,这样会方便些,但俱乐部又不同意,因为这会影响他们的收入。


相关报道:甲A:海埂三题-南风劲吹 外援蜂拥 摘牌转会
相关报道:红塔不承认摘牌有效 舜天想逼区楚良下岗
相关报道:2000年度甲级队最终摘牌名单
相关报道:足协:“摘牌制”暂不取消
相关报道:转会摘牌结束 足协今日开始"审理"王申区悬案

热点专栏 --> 王涛转会纠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