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海狮教头谁属--中韩人选相继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20日11:57 新民体育报

  沈阳海狮足球队惊险保组成功,创造了联赛史上的一个不大不小奇迹,以至引发了冤死的广州松日队妒忌连连, 又是哭又是笑,及至叫板要把中国足协送上国际足联的大堂。

  其实哪届联赛没有冤死鬼?这是足球竞技的残酷性特定的,理智者当先从自身的方方面面反思死因。

  沈阳海狮足球俱乐部管不了这些,内部总结,放假调养,还于上周日在沈阳市政府的积极参与下为球队举行了庆 功会。俱乐部统帅层大劫过后脑子极其清醒,丝毫不为外界“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舆论所迷惑,近日操持忙活的事务就是来 年事宜。

  俱乐部的幕后权力人物章健坦言:“明年甲A赛场对我们而言,仍然是严峻险恶,海狮队当务之急是先寻觅一位 高水平教练员。”

  今年甲A联赛还剩最后三轮比赛时,西服革履、不苟言笑的崔殷泽应邀出现滨城,为海狮队保组现身说法、出谋 划策,而球队保组功成,老崔这一功算是记下了,也真正赢得了海狮俱乐部的初步信任。

  崔殷泽是韩国籍理论兼实践皆有成就的老资格教练员,前年闯进中国足坛执教吉林敖东队,风格特点、人文环境 、精神意念彼此非常贴近,于是崔殷泽表现了他的出手不凡,把个敖东队统领得有模有样,但是崔殷泽也表现了他的固执己见 ,把个敖东俱乐部统帅层甩到了一旁,两个管理走不到一块儿的个人和集体只好分手。

  不想创新,也不想猎奇的俱乐部领导在做了大量的相关咨询和调研后,国内国外各一位教练员定格住他们的视线 ,即国内的王洪礼、国外的崔殷泽。

  王洪礼也非陌生人,早在今年联赛还剩五轮比赛时,海狮方面披露的确专门找过王洪礼,因为某种原因,他没有 取代李强突然上岗。日前王洪礼和朋友吃饭,透露出再度出山执教“离家越近越好,而且可以带队员过去”的心里话,虽然他 表面上反复强调执教环境,可是明白人感觉他暗示的就是沈阳海狮队。

  权衡比照,俱乐部更倾向于起用以管理严格著称的崔殷泽,从以往的情况分析,王洪礼执教辽宁队确有业余时间 乱套的表现。

  比如辽宁队虽在重庆夜晚斗殴,海狮俱乐部官员认定,换了崔殷泽在其位,这类事情便不可能发生。

  从操作的意义和业务内涵来看,韩国老帅的潜质明显超出国内铁帅,而且就养生气候和球队风格来讲,崔殷泽适 应沈阳海狮的尺度并不比适应吉林敖东差。

  海狮方面唯一担心的是崔殷泽过于鲜明的个性,如果老成难改的崔殷泽把过去的固执己见沿用到明年的甲A联赛 里,俱乐部可能不知所措,从而导致海狮队招来厄运。

  这方面做比,较崔殷泽年轻的王洪礼要占优,他也有个性,但他懂得包容个性,肯定不会甩开俱乐部闹革命。图苏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客场战胜海狮 昨日着欢歌笑语返连 (2000/7/18 10:55)
海狮:不派上场--内姆用特殊的方式惩罚球员 (2000/7/17 22:30)
海狮:前景富有生命力--章健谈足球联盟 (2000/7/17 18:28)
海狮:足球没按规律运行--沈连之战全景扫描 (2000/7/17 17:20)
甲A:桑尼一怒拂袖去 实德幸运擒海狮 (2000/7/17 09:28)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