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米卢蒂诺维奇:懂棋、会外交(12.6)

为了寻求快乐--访米卢蒂诺维奇(12.5)

中国足协与米卢蒂诺维奇会谈(12.5)

“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力压桑特拉奇(12.3)

图文:米卢蒂诺维奇今日将秘密抵京(12.2)


近期焦点

高洪波:霍顿水平很高(12.5)

甲B职业联赛纪录(截止到99赛季)(12.5)

甲B职业联赛总排行榜(截止到99赛季)(12.5)

99赛季甲B联赛资料总结(12.5)

图文:[西甲]皇家马德里无可救药(12.5)



可疑的米卢蒂诺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6日 10:54 体育快报

  国家队主教练,足协选来选去,最后还是把目标锁定在南斯拉夫人米卢蒂诺维奇身上。但对中国人来说,我们了解老 米的只是名气。老米了解中国足球的也只是道听途说。足协历来强调的了解中国国情这一戒条,在老米的大名面前开戒了。

  老米被誉为“神奇教练”,但他的神奇都是有条件的,只有一次例外,那就是1990年率领不入流的哥斯达黎加队 闯入世界杯16强。1986年执教墨西哥队进入世界杯8强和1994执教美国队进入世界杯16强,都属理所应当,因为 这两支队都是东道主,都占分组的便宜,墨西哥队本来又是世界强队。而1998年执教尼日利亚队只进入世界杯16强,实 际是老米的失败,因为尼日利亚队在1994年勇闯8强,还差几分钟就淘汰意大利队进入4强。对比那届世界杯,1998 年的尼日利亚队尽管拥有一大堆世界名将,是真正的世界强队,但全队一盘散沙,输给丹麦队几乎溃不成军,全没4年前的骨 气。

  老米的名气,老实说有运气和投机的成分。中国队显然比不了墨西哥队、美国队和尼日利亚队,没有投机的条件。中 国队只与哥斯达黎加队相当,这还是我们的自我感觉,也许我们连这个中美洲小国也不如,焉知老米能给我们带来运气?

  再说老米在国外被当个宝贝,在他的祖国却无人问津,这似乎已经说明了什么。

  不管是否有外在的压力,至少足协在选择所谓欧洲拉丁派教练上表现得没有主见。一开始强调要了解中国国情,有执 教甲A经验,还要有能力、有名气。没几天,对以前特别在意的要求全不在乎,只要一个名气和经不起推敲的能力。但愿老米 将来失败时,足协不要把不了解中国国情的罪名强加在他头上。(王永治)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