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桑特拉奇和队长邵延杰今天去北京领奖杯(12.6)

桑特拉奇访谈录(12.4)

桑特拉奇缘何改变主意(12.4)

短讯:桑特拉奇续约鲁能拒绝担任国足主帅(12.3)

“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力压桑特拉奇(12.3)


近期焦点

甲B职业联赛纪录(截止到99赛季)(12.5)

甲B职业联赛总排行榜(截止到99赛季)(12.5)

99赛季甲B联赛资料总结(12.5)

图文:[西甲]皇家马德里无可救药(12.5)

图文:[意甲]拉齐奥尤文齐头并进(12.5)



外来的和尚--桑特拉奇就是会念经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6日 10:32 体育快报

  不管有些人服气不服气,桑特拉奇还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把资质平平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带到甲A联赛冠军的领奖 台。这是6年联赛中最出乎意料的一个结局。

  前5届,夺冠球队从来没超出舆论的预测。谁都知道,冠军不是万达就是申花,最多加上国安和全兴。一些对洋教练 不服气的土教练总是说,“让我带万达队,我也能拿冠军。”但他们从不敢说:“让我带鲁能队,我也能拿冠军。”桑特拉奇 接手时虽没这么说,但他最后做到了。

  一贯喜欢跟洋教练叫板的徐根宝,只是在带巅峰期的申花和万达队时才染指冠军,两队巅峰期一过,老徐都很狼狈, 且不说他带松日队的尴尬了。一贯喜欢口出狂言的陈亦明,至今也没拿出像他的狂言一样吓人的战绩,而他的狂言事后也都无 声无息。

  或许有人要拿张引往土教练脸上贴金。但以辽宁队现在的实力,只有当年的万达队可比。而带这样的球队,拿冠军本 来就没什么稀奇,拿不了冠军就更稀奇。

  今年联赛前5名,有4支队由洋教练当家。申花队成绩下降,鲁能、全兴和隆鑫队都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而他们的人 马都没多大变动,唯一可变因素就是洋教练拉扎罗尼、桑特拉奇、塔瓦雷斯和李章洙。

  土教练在这些球队也曾百般折腾,但都没折腾出名堂。安杰依、金正男、米罗西、施拉普纳等洋教练也曾在这几个球 队试验,但都灰溜溜回国。拉扎罗尼今年也是灰溜溜的。土教练真要把失败的洋教练看扁了,首先要给他们与土教练一样多的 时间来瞎折腾,否则就不能按执教成绩来推导他们的水平与土教练相当。

  中国教练要是不健忘的话,应该记得最近3年联赛,暴冷门的球队都是洋教练执教的。1997年,韩国教授崔殷泽 把濒临降级的敖东队带到第四名。1998年,巴西狂人塔瓦雷斯把处在保级边缘的松日队带到第四名。今年,南斯拉夫名帅 桑特拉奇更把多年的中游球队鲁能队带到第一名。这些经历,土教练中只有1996年的刘国江可比,他把当时接近降级的八 一队带到第三名,但凭借的是昆明高原的优势。

  综合对比,洋和尚的经念得更好。 (记者 王永治)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