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力压桑特拉奇(12.3)

千余山东球迷集会 呼吁桑特拉奇留任(12.3)

邵克难:桑尼执教国足 要看山东父老乡亲(12.3)

桑特拉奇受罚 山东鲁能提出申诉(12.3)

泰山队、桑特拉奇在平静中等待(12.3)


近期焦点

桑德兰队成功秘诀:教练害怕被炒(12.2)

福格茨正式表态随时愿到中国来(12.2)

图文:外太空精灵成为2002世界杯吉祥物(2)(12.2)

迟尚斌:我当了国家队教练?(12.2)

张蓉芳评说中国男排 连战连败根源何在(12.2)



12月1日--桑尼度过最长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3日 16:49 体坛周报

  12月1日(星期三)对桑尼来说是一个不平常日子,对于中国足球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一天桑尼先向球员训 话,再为一个摄影展当评委,此后两名中国足协官员马克坚和李晓光神秘造访,接着又是中国足协开出的一张非常罚单。

  11月29日,鲁能泰山队赶早从沈阳中转北京,辗转返回了济南,桑特拉奇的翻译李良石眼睛动了一个小手术,俱 乐部同意他回北京家里静养两日。然而刚过一天,邵克难便给李良石打电话,让他火速归队,看来一定有重要事情等待李良石 。

  12月1日9点30分 桑特拉奇走出下榻的贵友大酒店,在他专用的吉普车上,桑特拉奇与记者聊起了网上新闻。 他说有人告诉他中国足协会罚他,原因是上一轮联赛他“多嘴”了。桑特拉奇与记者讲起了前一天刚结束的丰田杯,他说:“ 我想东京气温挺低,可是场地保养得非常好。再看看德甲赛场也下了大雪,但是场地里仅能见到零星雪花,中国足球如果不改 善外部条件,对水平提高也有障碍。”

  10点 到了俱乐部,桑尼又与记者聊起了上上轮表现恶劣的泰国裁判,他说:“我以前从来没说过裁判问题,一般 我都是在自己身上找毛病。我每天都要工作20小时,放弃了周末和休息时间。我现在53岁,为足球丰献了41年,可是那 名泰国裁判却让我感到耻辱。我们进完球后他竟然半分钟之内没,明明补时4分钟,他擅自作主又补了两分钟。这种荒唐事我 是第二次遇见。以前我在瑞士草蜢队踢球,我们打欧洲三大杯赛,第一回合我们赢了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1比0。到客场我们 又行进一球,第82分钟对手射入一球,第88分钟奥队中锋把守门员和球一起撞进了球门,裁判判进,后来裁判故意不结束 比赛,一直补时到第95分钟,这时候一个穿便衣的人跑进场内,指着表告诉裁判超时了,裁判才结束比赛。舒畅在沈阳受了 伤,大腿一块肉给踢了下来,就是因为在那个场地上比赛,下场比赛谁来接替舒畅,难道泰国裁判会给我找一个?”

  10点30分 全队例会。桑特拉奇毫不客气地对队员不懂得休息进行了批评,他说:“你们应该知道比赛之前我多 长时间没合过眼,你们应该看一看昨天进行的比赛,曼联队一周之内要踢3场比赛,他们绕地球一周到东京踢丰田杯,再回到 英国,周六他们还要与埃弗顿队比赛。对于曼联队来说,每一分钟休息都是有意义的,他们把所有比赛都看成伟大的崇高的。 你们不要惊讶曼联队明星兜里装了多少钱,我看见你们在飞机上看贝克汉姆的画册,我能看出你们羡慕贝克汉姆的婚礼豪华, 你们羡慕他拿了多少广告费,但是贝克汉姆在工作时间的付出你们并没有看到。”

  11点30分 桑特拉奇和总经理邵克难参加山东省体育摄影展,摄影展就在桑尼下榻的贵友大酒店举行。在他来之 前,作品已有了初评,桑尼只参加决赛的评选。每个评委都发了一堆钮扣,如果有中意的作品,就往作品上扔几个钮扣。桑尼 先与大伙开了一个玩笑,在一幅自己的大画像面前,故意作出要投钮扣的动作,引来了哄堂大笑。桑尼还是把钮扣扔给了表现 球迷的照片,评委会还给了他一个特权,允许他从被淘汰的作品中再选出一张重新入围决赛,他挑了一幅球迷站在广告牌上看 球的照片,他告诉评委会成员:“这张照片有价值,他告诉我们球场存在众多潜在危险。”桑尼还特别喜欢一幅摄下光膀山东 球迷喜形于色的照片,以及一个球童在己队落后时表情焦虑的照片,他对记者说:“凡是记录下球场上帝的照片都感人。”当 然最佳作品还是头缠绷带,满脸血迹的郐畅与申花队球员争球的照片,桑尼给照片一条评语:“这就是泰山队的精神。”

  12点30分 先是邵克难接到了一个电话,然后桑特拉奇、邵克难和李良石离开了摄影展午宴,回到了桑特拉奇的 房间,此时马克紧和李晓光已到达贵友大酒店,他们俩乘山东航空公司10点15分班机飞到济南,直接打的从机场赶往贵友 大酒店。

  15点整 桑特拉奇、邵克难、李良石以及马克坚、李晓光走出贵友大酒店,记者与李晓光碰面后,李晓光极不自然 地说了一句:“没想到这也遇到了密探。”泰山俱乐部三人与中国足协两人简单握手话别,后者搭乘泰山俱乐部的车直奔机场 ,乘坐17点钟的飞机回京。记者问中国足协征询了什么意见,桑特拉奇一耸肩说:“我不能说。”然后返回了自己的房间。 翻译李良石也同样守口瓶,并说:“今天下午桑特拉奇不带队训练了,他要与邵克难总经理紧急谈话。”邵克难则说:“下午 的谈话我没参加,我只是后来听说一些,但是具体情况不能透露。”

  (尽管桑特拉奇对下午的秘密会晤绒口不谈,但是在次日上午的全队例会上,桑特拉奇还是走露了一点风声,他说: “中国足协花了11个月时间,终于知道一个坏人生活在济南。昨天我问足协的官员,你们要打比赛,却没有一支队伍。他们 说有队伍,我问你们的队伍在哪里,国家队在什么时候打过比赛?他们说我们在大连有过集训,我说不打比赛的国家队哪算是 国家队,全世界有这样的国家队吗?如果国家队并不存在的话,怎么保证球员有竞争欲望,今年荣誉只对年轻球员开放,他们 能进入国奥队。一名球员最大的光荣是入选国家队。韩国大学生队能打败我们的职业队,这并不奇怪,这也不是队员的错误。 国家队绝对不是一夜之间成立的,要靠多场比赛才能建立起国家队。看看我们联赛之初的情况,希望立刻拥有鲜花和美丽是不 可能的。绝对不是把11个人找到就可以打比赛。足协官员的谈话让我们感到震惊,这么大一个国家,这样搞足球,确实无法 理解。”)

  16点30分 中国足协一纸传真件发到俱乐部,桑特拉奇因为上一轮赛后炮轰泰国裁判,被罚款1万元人民币,同 时停止他下一轮对红桃K队的执教资格。俱乐部作出了应变决定,由皮维奇代替桑特拉奇指挥。记者问桑特拉奇对罚款一事的 看法,他幽默地说:“我什么也不能讲了,现在我已经不能坐在教练席上,再讲我可能要坐在宾馆看电视了。”

  20点 桑尼去了一家迪斯科酒吧,53岁的他竟然还是摇滚乐迷。桑尼一出现在迪厅,就有很多人围在他身旁,并 且还有3个记者,桑尼与球迷一起侃球。其中有一个球迷问桑尼:“为什么泰山队喜欢长传?”桑尼回答说:“足球不可能总 是一脚长传,如果只是长传,有人传球给宿藏臻,他该怎么传?”桑尼还说他最欣赏曼联队,以后他也要把泰山队改造成一支 长短传结合的球队。另一位球迷问他:“为什么泰山队球射门那么差?”桑尼说:“练射门应该是12岁至14岁时该干的事 。如果把孩子和老人放在一起,孩子学得肯定要快,老人要学只能是痛苦。中国球员很多是在补课。”

  21点 桑尼输快地回到了驻地。金焱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