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攻击裁判 桑特拉奇失态(11.29)

桑特拉奇急了眼(11.29)

桑特拉奇怒斥泰国主裁(11.29)

桑特拉奇是最佳人选--麻教授谈国足帅位(11.28)

可可维奇会接替桑特拉奇吗?(11.27)


近期焦点

沙特阿尔纳赛尔俱乐部要起诉罗马里奥(11.28)

图文:[德甲]“慕尼黑之狮”改写历史(11.28)

图文:[英超]桑德兰重返三甲(11.28)

ATP总决赛桑普拉斯与阿加西在决赛相会(11.28)

图文:宽利4比0威震宏远 保级苦心终得回报(11.28)



“桑尼计划”冷处理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9日 16:28 体坛周报

  “计划不如变化快。”尽管中国足协已决意聘请斯拉夫人桑特拉奇为中国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但就在11月26日上 报国家体育总局时却遇到了波折。

  11月26日上午,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张吉龙和南勇就近期工作向体育总局的领导汇报,其中涉及了此次 国奥队冲击九强赛失利的原因,霍顿的去留、过渡教练班子事宜及桑特拉奇出任下任国家队主教练等。在汇报过程中,总局领 导提出了一系列直接关系到今后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问题。

  首先是聘请外籍教练执教的最终目的究竟是为什么?是仅仅为了取得成绩还是为了提高整个中国足球的水平?如果是 仅仅是为成绩,霍顿应该走人,但如果接任的桑特拉奇在亚洲杯赛上成绩不理想,中国足球又该怎么办?接着再换?以此换法 ,中国足球的水平难有实质性的提高。而且,总局领导认为,外籍教练来华执教,应该对技战术等方面负全部责任,像管理、 生活等方面的事务,中方工作组人员应该负全部责任。以国奥队为例,在队伍出征前出现“泡吧”这样严重的违纪事件,中方 领队和教练员就应该负全部责任。

  这似乎表明,国奥队失利后足协所作的总结报告还无法让人满意。据了解,在国奥队的总结中,只是泛泛地谈到了霍 顿的成功、国奥队的收获及霍顿的不足,而像霍顿到来之后国奥队有无进步、进步具体体在哪些方面,为什么是进步了、比赛 最终为什么又失利了。这一系列问题在总结报告中并无具体说明,更无必须的科学数据。输了球,换教练可以缓解矛盾,但这 些根本性的问题不解决,即使换了教练,中国队在以后的大赛中依然会出现这些问题。

  在汇报过程中,中国足协在征球众多足球界元老的意见后提出的“看守内阁”方案,也遭到了总局领导的否决。这意 味着迟尚斌、金志扬等人至少目前是不可能再有机会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了。

  此前,体育总局领导除了伍绍祖主任就国奥队失利接受过一次记者的采访外,一直未对此发表过任何看法和意见,此 次与中国足协的三位领导的谈话实际上是体育总局领导第一次就国奥队的有关情况作出指示。“以换教练来回避矛盾”的做法 受到质疑后,中国足协感到进退两对。如果把霍顿留下,中国足协肯定会遭到媒介和球迷的指责。足协虽然没有宣布霍顿已经 “下课”,可所做的一系列工作给外界的印象是霍顿已经“下课”,在前不久召开的甲A、甲B教练员会议上,本土教练以1 7票反对、8票赞成、3票弃权否决了霍顿,一旦留下霍顿,无异于“戏弄”了本土教练的感情。

  据知情人士称,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在26日上午与足协领导的会谈期间明确流露出对另一位南斯拉夫教练米卢蒂诺 维奇的“好感”,虽然后者已经被韩国足协聘请为韩国国家队技术顾问。11月26日下午,米卢蒂送维奇的个人材料已经通 过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对外人才交流中心传至中国方面。

  中国足协当初虽然曾考虑过米卢蒂诺维奇,但由于他已应韩国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之邀,答应在明年2 月份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期间担任韩国队的技术顾问,一旦许丁茂率队战绩不佳,并不排除接替许丁茂的可能性, 所以中国足协才放弃这一念头。如今总局对米卢蒂诺维奇有“好感”,足协自然要对此作重新考虑。

  霍顿虽然还有“翻盘”的可能性,但并不大。这样,桑特拉奇与米卢蒂诺维奇就将展开竞争,桑尼已经在中国呆了一 年且成绩突出,加上可操作性较强,出任主帅的可能性极大。中国足协还在联系其他外籍教练,但范围均局限在南斯拉夫、克 罗地亚籍教练上,只是足协单单就没有考虑过已经在中国生活了5年多的前国奥队主教练拉德。论资料与成绩,拉德也长期在 亚洲、非洲执教,当年也有率喀麦隆队打入过世界杯赛的辉煌经历,而且这5年多来,他已学会了说汉语,对国内联赛密切关 注的他曾多次表示“他手中有打开中国足球的钥匙”。

  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本周一或周二将先确定中方助理教练班子,原国奥队助理教练唐鹏举已经被排除在外,迟尚斌 、金志扬和朱广沪三人中将会有两个成为国家队助理教练,门守员教练不出意外仍将是桑廷良。之后,足协将确定主教练。桑 特拉奇最终能否众望所归地成为国家队主教练,本周内将会有说法。





热点专栏 --> 霍顿与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