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甲B赛场花絮(11.28)

甲B射手榜(截至11月27日)(11.27)

甲B积分榜(截至11月27日)(11.27)

回天乏力 红岩惨败告别甲B(11.27)

甲B三骏成功之道(11.26)


近期焦点

沙特阿尔纳赛尔俱乐部要起诉罗马里奥(11.28)

图文:[德甲]“慕尼黑之狮”改写历史(11.28)

图文:[英超]桑德兰重返三甲(11.28)

ATP总决赛桑普拉斯与阿加西在决赛相会(11.28)

图文:宽利4比0威震宏远 保级苦心终得回报(11.28)



与“狼”共舞--浦东vs国力观战记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9日 14:15 新民体育报

  陕西国力队一直被人们称为“西北狼”,还没有来西安之前就听说国力队主场的球市是全中国最火爆的。上半年 与八一金穗队一役,到场的观众竟然多达创纪录的5.8万人。西安的球迷和他们的球市一样出名,热情似火、冲动异常可能 是对他们最好的形容。

  浦东惠而浦队一到西安便领教了国力球迷不俗的“功力”。周五浦东队在市体育场适应场地时,便有大批球迷前 来围观。看台上的喊声甚至可与看球时相媲美,尤其那个著名球迷希尔顿的几首颇具专业水准的打油诗让惠而浦队的球员听了 哭笑不得。

  比赛当天还没有进体育场,惠而浦队的一位官员便郑重其事地告诉我们几个来采访的上海记者:“你们在看台上 看球时可千万不要说上海话,或是暴露身份,我们踢得好也千万不要喜形于色,要不然……”看来这是一场危险之旅。

  到了球场时离比赛开始尚有半个多小时,但能容纳2.8万人的西安市人民体育场已经被塞得满满的了。我们问 了好几个工作人员,他们竟然都不知道文字记者席在何处,我们只好跟着摄影记者们一起进入场地,在球门后面看比赛。不用 上看台,不用在国力球迷的包围之中,这下应该安全一些了吧。显然这个想法很快就被否定掉了。

  比赛刚开始不久,便有一个矿泉水瓶在我们的身后炸开,不过由于尚有一定距离,因此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之后惠而浦队获得一个点球,当我们还在高兴时,又有一个矿泉水瓶在脚边“爆炸”,我们险些被“流弹”击伤。这下大家都 提高了警惕,只要一有不利于国力队的判罚或事件发生,我们都会神经质地回头看看背后看台上有没有被人们不小心丢掉的矿 泉水瓶飞出,到最后简直就成了巴甫洛夫式的条件反射。背后的看台上挂着一副“与狼共舞”的标语。也不知是谁说了一句: “我们现在就是与‘狼’共舞。”

  除了管不住的“炮弹”,国力球迷助威的另一大特色便是墨西哥式的人浪,而且是基本上一刻不停,连主席台也 不甘落伍。喊声此起彼伏绕着整个体育场打转,在一旁热身的惠而浦队队员姚俊戏称这是环绕立体声。“八一1比0领先红岩 。”

  “八一2比0领先红岩。”……随着好消息的接踵而来,国力队球迷的“暴力倾向”明显小了下来。终于,担惊 受怕的九十分钟熬了过去,大家都完好无损地撤离了“战场”。我们几个上海记者惊魂未定,相对一笑,老半天才挤出一句话 :“国力队的主场确实厉害。”

  原本以为这次西安历险到此结束,谁知最后又起波澜。第二天凌晨5点,正当大家还在睡梦中漫步的时候,宾馆 里忽然火警警报大作。匆匆套了几件衣服出门细看,并不异样,原来只是警报器“神经搭错”所致,实属虚惊一场。可谁知刚 躺下没五分钟,警报声再起。变得聪明了的我们倒也不以为然,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继续蒙头寻找梦里的那个她。

  早上10点23分,颠簸了一路的飞机安全地降落在了上海虹桥机场。这次“惊险”的西安之旅才算真正结束。 回家的感觉真好!俞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