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桑特拉奇急了眼(11.29)

桑特拉奇怒斥泰国主裁(11.29)

桑特拉奇是最佳人选--麻教授谈国足帅位(11.28)

可可维奇会接替桑特拉奇吗?(11.27)

桑特拉奇答记者问(11.27)


近期焦点

图文:[德甲]“慕尼黑之狮”改写历史(11.28)

图文:[英超]桑德兰重返三甲(11.28)

ATP总决赛桑普拉斯与阿加西在决赛相会(11.28)

图文:宽利4比0威震宏远 保级苦心终得回报(11.28)

红塔降服五牛 提前登上甲A站台(11.27)



国足易帅最新动态 元老辅佐桑尼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9日 10:11 体育快报

  尽管种种迹象表明桑特拉奇入主国足只是时间问题,但各方面对此事仍遮遮掩掩。这几天,本报记者紧密追踪,又获 得最新动态。

  11月28日,马克坚和陈成达分赴大连和成都,继续作球员的“安抚”工作。

  据中国足坛的一位元老称:“按照以往的惯例,国字号球队在更换教练班子后,原领队一般不会再继续担任该职务。 ”这就意味着李晓光担任新一届国家队领队的可能性已不大。此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正筹建“国家队教练委员会”,从种种迹 象看马克坚和陈成达频频出现在某些重要场合,可能意味着两人会担负某项重任。据一位前国家队主教练分析:“马克坚和陈 成达其中的一位,可能会担任教练委员会主任,具体负责教练委员会对国家队教练组的考核、监督工作,也不排除由两位元老 之一担任国家队领队的可能。”

  这位知悉内情的足坛元老称:“国家队将以混合阵容出战亚洲杯,但新任主教练的担子会很重。像范志毅、郝海东都 曾就霍顿是否离任说过一番话,他们虽表示继续为国家队效力,但新教练是否召他们入队却是个未知数。”

  据了解,足协对主教练的任期目标和聘用方式(直接聘用还是有试用期)正处在讨论中。同时如何组阁教练班子也成 为重要问题。如果桑尼入主,是带来原配助手还是由桑尼指定其他的人选,是他亲自兼任领队还是找一位中方领队以便于沟通 ,都未作出定论。记者昨天从山东有关方面获悉,如果桑尼入主国足,佩贾和皮维奇将跟随左右。据悉,联赛结束前,中国足 协不会向外界公布最后结果。据这位足坛元老称:“中国足协的意见的确要上报到体育总局,但并不是非得由总局说了算。体 育总局只是把握大的方向。这个程序和结果目前是保密的。”

  考察者吐真言

  11月21日马克坚和蔚少辉突然出现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并非像鲁能总经理邵克难所说的只是了解俱乐部的经营和 运作情况,而是考察桑特拉奇的执教情况。蔚少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此前很多人都对桑尼的印象不错,认为他是国 家队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我们去济南并未跟桑尼本人接触,而是从侧面考察,并了解球员对桑尼的印象和他的执教特点。” 当记者提到桑尼当国足主教练是否已定时,蔚少辉说:“这个要等技术委员会和教练委员会评测以后才能定。”记者还提到是 不是除桑尼外目前足协别无选择,蔚少辉说:“去济南前我们对一些实质性的东西并不了解,桑尼同鲁能泰山俱乐部续没续约 ,他本人的要求及薪水待遇等,这些都需要了解清楚。对于国足主教练的事,现在一切都还未定。”

  据悉,11月23日左右,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应去无锡同《无锡日报》商谈有关事宜。但张却因事改为这个 礼拜赴无锡。23日晚张吉龙和冯剑明出现在济南。

  有消息称,张吉龙赴济是去岳母家,但冯剑明同其一起却无法解释。巧的是,他们刚去济南,邵克难第二天便飞赴北 京。

  谈判细节最恼人

  在选定国足主帅的操作上,中国足协和鲁能泰山俱乐部的口径基本一致,轻易不吐口。我们猜测可能是一些细节性的 东西还未确定,或者是等联赛一完就宣布,免得影响最后两轮比赛。

  这些细节性的内容可能是:1、桑特拉奇的薪水问题。这虽不是主要问题,但却是个头疼的问题。因为此前曾有传言 桑尼的年薪是60万美元,佩贾、皮维奇是各10万美元。所以不管最终给桑尼多少钱,绝不应比国际管理集团支付给霍顿的 薪水少。这笔费用将是中国足协的最大负担。不过,不出意外的话,IMG(国际管理集团)可能会继续为中国足协支付主教 练的薪水,这样就省去了足协同桑尼本人商谈的最大障碍。2、教练班子如何确定。是让桑尼自己确定教练班子,还是中国足 协给其设立班子,沿用“南斯拉夫国家队模式”设教练组组长,这些都不可能一下子做出决定。3、鲁能泰山俱乐部的善后工 作。桑尼的规划已到了2005年,俱乐部的投入也是按桑尼的设想而投资的,一旦桑尼走人,将形成“真空”。即使桑尼不 带走佩贾和皮维奇,以两人的年龄、能力都无法肩负重任。可可维奇是个“育苗高手”,但不一定是个“斗士”。因此,鲁能 泰山俱乐部必将在一些细节上同足协共商。4、国足队员如何选定。

  是听桑尼的意见,还是足协为其制定集训大名单,以及给桑尼制定什么样的执教目标,这些都要慎之又慎。肖良志





热点专栏 --> 霍顿与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