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落幕 四川收获二金一银

全国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落幕 四川收获二金一银
2022年11月21日 19:12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公众号:成都棋院

  为期两天的2022年全国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昨天落幕,四川棋手李伊檬夺得儿童女子组冠军,这也是她连续第二年夺冠。四川队也获得儿童组的团体冠军,本次比赛共收获二金一银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参赛棋手共280人,采用线下集中、线上参赛的方式,共有18个赛区,其中成都赛区有近30人参加。比赛分为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少年组、女子少年组、男子儿童组、女子儿童组六个组别,通过七轮瑞士积分制决出最后名次。

  在女子儿童组的较量中,卫冕冠军李伊檬首日意外输棋,不过在次日的比赛中她表现出色,在最终轮开赛前追平了大分,并列前三甲,仅小分低于浙江队田夏1.5个胜局。在昨天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女子儿童组前三名都取胜了,大分相同的情况下比较小分,李伊檬反超了田夏2.5个胜局,实现逆转,卫冕成功。

  在男子儿童组里的较量中,首日惜败的四川队钟隽为也是在次日发挥出色,跻身最终轮的奖牌争夺大战。凭着顽强的韧性,钟隽为艰难战胜浙江队石琨泽,夺得这枚沉甸甸的银牌的同时,也为四川队继去年后再次夺得儿童团体冠军(钟隽为、李伊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