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子选拔赛首日陈幸琳贡献胜局暂时领跑

世锦赛女子选拔赛首日陈幸琳贡献胜局暂时领跑
2022年07月15日 17:30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杭州智力运动微信公众号)

  7月14日,第十七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女子选拔赛,在杭州市燃气集团小和山绿色能源体验中心结束了首日较量,在这一天所进行的六盘棋较量中,和局多达5盘,唯广东特大陈幸琳在下午对战左文静时击败对手,贡献了当日唯一一盘胜局。杭州小花沈思凡则一度无限接近胜利,最终因为看漏一招而被云南特大,自己的女子象甲队友赵冠芳顶和。

  本次赛事采用换先单循环赛制,6名棋手在通过抽签决定自己的首轮对手后,每一天都要和同一个对手进行换先两盘棋的较量。在当天比赛中,浙江队两小花唐思楠和吴可欣,在上午和下午都战和,两人首盘棋开局火气十足,唐思楠一度取得局面领先,后被对手重新拉回均势,局面一直维持到了棋局终了;第二盘较量,双方都显得非常小心,一路平平稳稳地握手言和。赛后,唐思楠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日首盘棋的开局她是认真准备过的,但漏看了一招,没能战胜对手,让她感到有些遗憾。

  沈思凡在上午与赵冠芳战和后,下午执红先行,老将在进入残局后不久下错了一个次序,沈思凡局面瞬时大优,她本可一路势如破竹地吃子,却偏偏选择了要去绝杀对手,结果看漏一招,子没吃成,反被对手顶和。沈思凡显得非常懊恼,甚至在棋局还没结束时就开始翻看自己的手写棋谱。赵冠芳则是有些庆幸地表示:“这盘棋我是比较幸运的,小沈这一段棋进步很明显,我作为老将,在棋局节奏变快时还是有些应对吃力,年轻人在读秒后的表现更好。

  陈幸琳和左文静在上午的首盘较量时,贡献了一场互有攻守的高水准棋局,而到了下午,左文静开局后不久就犯下低级失误,白送一马,这让前者成为当天唯一有胜局进账的棋手。左文静个性豁达,赛后表示:“这种级别的失误,只能归结于我本人的状态问题,就在那一刻,人跟短路了一样。”

  今日,参赛棋手们将进行第2轮比赛较量,届时左文静将迎战吴可欣,沈思凡碰上唐思楠,陈幸琳则对战赵冠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