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七届世界象棋锦标赛选拔组队的通知

关于第十七届世界象棋锦标赛选拔组队的通知
2022年07月08日 17:13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 中国象棋协会)

  各有关单位:

  第十七届世界象棋锦标赛(以下简称“世锦赛”)将于2022年10月23日至29日在马来西亚古晋举行。根据规程,我协会拟选派男子运动员2人、女子运动员2人组队参赛。

  按照《中国国家象棋队组建、选拔办法》规定,第十七届世锦赛2男1女运动员正选参赛资格为:2019年、2020年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男子冠军,2020年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女子冠军。

  本届世锦赛女子个人参赛名额增加为2个,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国际体育赛事参赛选拔工作的通知》(体竞字〔2021〕301号)要求,我协会将通过组织选拔赛产生女子第二个参赛名额。

  为保证顺利组队参赛,除正选名额外,我协会将选派男、女各2名替补运动员。男子替补运动员按照我协会最新慢棋等级分依次产生;女子替补运动员按照世锦赛女子选拔赛成绩排名依次产生。

  特此通知。

  中国象棋协会

  2022年7月8日

象棋世锦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