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王子:亚运选拔在即 王天一郑惟桐年度第一战

象棋王子:亚运选拔在即 王天一郑惟桐年度第一战
2023年05月26日 00:02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公众号:象棋王子

  2023年的棋坛,马上要迎来一个重量级的赛会。

  第十九届亚运会中国国家象棋队终极选拔赛,产生3男2女五人代表中国队参加时隔十二年的亚运象棋大战。

  此次选拔,历经了免选、预选、补选、选拔1,前列四个时段,跨度从去年到今年。

  男子王天一、郑惟桐、赵鑫鑫、汪洋、黄竹风、李少庚,六大高手进入选拔2现场。

  女子唐思楠、左文静、王琳娜、刘欢、陈幸琳、梁妍婷,六巾帼。

  根据亚运会象棋设项,和中国队选拔规则,亚运象棋共有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女混团三项。

  按照组队安排,本番选拔的男女第一,兼项男女个人赛+混团主力,冲击双金。

  男子第二可选择打男子个人+混团替补,或混团主力,男子第三视第二而定,女子第二下女子个人+混团替补。

  二阶段中,男女均是六人5轮单循环,稍有区别的是,男子上阶段成绩不带入这阶段,女子带入,按名次和。

  女子首阶段中,唐思楠、左文静、王琳娜、刘欢、陈幸琳、梁妍婷分获前六,唐思楠较有优势。

  赛事男女均是5月29日至6月1日,每天下午一点开战一轮,6月2日上午九点决胜轮。

  以积分高低排列名次,需要注意的是,赛规同分不比较小分,加赛直至分出胜负为止。

  六出三,男子的争夺可谓激烈,棋坛第一高手、连续十年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王天一主场作战,无疑最为看好。

  杭军总教练刚刚创造了2802的棋手首个2800+等级分纪录,书写伟业,载入史册,战力无双,辉煌无比。

  同时,王天一还夺得了个人赛四冠王、高港杯六霸,排位赛贺岁杯超快赛连冠,象甲登顶+第六射手王,状态极好,功力超神。

  在杭州的这场大戏,外星人是第一的夺标首席热门,第一可争双金,权益最大。

  等级分全国第二、当红棋星、“蜀山少侠”郑惟桐是王天一的最强竞争棋手,实力上,郑惟桐2754的等级分,过往的出色表现,足可说明一切。

  不过郑惟桐今季特殊缘由,较少参赛,临场发挥难料,据川军教练李艾东所述,少侠清华学业忙,择时参加少量赛。

  浙军少帅、“六脉神剑”赵鑫鑫,鄂军名将、“白面书生”汪洋,两位悍将型强大、准特大,黄竹风、李少庚,亦皆很具力量,个个都是当打能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亚运选拔,将是王天一、郑惟桐的年度第一战,二人必将交手,2023年第一场王郑对决一触即发

  唯一遗憾的是,根据竞赛和备战需要,亚运会国家队选拔赛,均不直播和不公布棋谱。

  前序连播了近一月,稍休整两天,象甲时媳妇阳了,昨天三儿亦阳,每天送药、送水、做饭、送饭、其他,腿没停过,现在一站就痛,切实感受到了站在地面的每一刻,都是锥心痛的感觉,单腿承双腿之重,确实悲凉和无用,缓过几日,亚运选拔二阶段,王子争取相关非棋谱式、信息型转播,谢谢!

  象棋王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