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未来之星战 权孝珍:输给仲邑堇后很多人讨厌我

韩未来之星战 权孝珍:输给仲邑堇后很多人讨厌我
2023年04月27日 16:59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野狐对弈”微信公众号)

  由睦镇硕发起的“未来之星后援会”赞助的韩国未来之星新锐最强战4月3日至24日完成了第8届的全程比赛,同为生于2004年的竞争对手,两位压线参赛者权孝珍、金凡瑞继2022年英才战再次决赛交锋,经过301手的漫长追逐,权孝珍在开局30手胜率就跌至个位数的不利局面中顽强苦战,终于在小官子阶段逆转,半目夺冠。

  睦镇硕与未来之星后援会代表为权孝珍(左二)、金凡瑞(右二)颁奖。

  未来之星战为睦镇硕2015年个人创办,初衷是给当时比赛贫瘠的韩国围棋增加后辈棋手对局机会,以免“入段即荒废”,含寓着浓烈的事业情怀。此后引入众筹机制,一办就是八年,一度特邀中日棋手提高赛事知名度,冠亚军奖金从初创的600万、350万韩元(约合3.1万、1.8万元人民币)增至如今的1000万、500万韩元(约合5.1万、2.6万元人民币)。

  演播室里的决赛现场。

  第8届未来之星战由生于2004年及以后(19岁及以下)的四十八名职业棋手出战,经六轮单败淘汰决出冠军,用时为每方40分钟后一步棋增加30秒。四十八人中名气最大的金恩持连胜郑峻宇、金希洙,八强赛不敌朴只玹,排名最高的上届亚军韩友赈十六强赛被崔珉瑞淘汰出局。

  4月4日的开幕式少见地由职业棋手金多瑛担任主持人。未来之星后援会代表在致辞中说:围棋是一场发挥自己智力和意志的战斗,这一过程中的快乐只有人才能享受到。围棋不就是证明人类在AI世界中是怎样存在的工具吗?希望参加比赛的新锐棋手们能让围棋的未来更加闪耀。

  均从第一轮打起的权孝珍、金凡瑞分别击败郑有珍、崔正冠、金荣光、金丞求、朴只玹和张恩穦、朴昭律、金湊芽、崔珉瑞、李沇,会师决赛。生于2004年1月和4月的两人2022年7月曾于韩国第10届河灿锡国手杯英才最强战决赛相遇,当时金凡瑞2比0完胜,继而在纪念英才战十周年而特别创办的“历代英才王中王战”里夺冠,成为韩国新锐三冠王(金凡瑞2021年定段后仅111天即夺得另一项新锐赛利鹏杯冠军)。

  开局权孝珍右下草率出击,局后也坦陈“看错了棋”,但终获胜利之神幸运眷顾,拿到2022年卢史楚杯后的第二项个人冠军。

  老对手再会,且都是年龄接近上限的最后一次参赛,权孝珍以一盘极限逆转成功复仇。赛后权孝珍说出了一番宛如浴火重生的感言:因为去年在三星杯中输给了仲邑堇,很多人都因此讨厌我,我也经历了围棋人生中最艰难的时期。从那时起我变得成熟了许多,一直在坚持努力,想要出成绩,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

  冠亚军赛后举杯合影,权孝珍凭此冠从五段升为六段。

  韩国未来之星新锐最强战历届冠亚军(棋手姓名后的括号内为出生年份):

  第1届(2015-2016) 朴材根(1996) 崔宰荣(1997)

  第2届(2017) 金明训(1997) 朴河旼(1998)

  第3届(2018) 安正己(1997) 朴键昊(1998)

  第4届(2019) 朴河旼(1998) 朴常镇(2001)

  第5届(2020) 金昌勋(1995) 崔光户(1991)

  第6届(2021) 文敏钟(2003) 玄釉斌(2002)

  第7届(2022) 朴伸英(2003) 韩友赈(2005)

  第8届(2023) 权孝珍(2004) 金凡瑞(2004)

  虽然未来之星战的参赛限定条件随韩国入段情况有过多次调整,但大龄棋手、压线棋手成绩突出的现象贯穿始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